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泡泡网软件频道12月6日 上个世纪网景和IE的桌面大战,曾开启桌面浏览器一个全新的时代。谷歌Chrome、火狐、Opera、Safari、及国内的傲游、QQ、搜狗,让浏览器市场烽火连天。后IE时代,桌面浏览器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大洗牌。

    浏览器作为用户接入互联网的第一道大门,相比众多华丽的功能,其快速、稳定、安全的基础功能更能考验浏览器本质的价值。Chrome、Opera、Firefox作为非IE主流的三剑客,各自坚守着开源和创新,给予痴迷浏览器技术的发烧友们极大的创作空间。为迎合互联网越来越丰富的资源供给需求,谁会成为下一代“IE”逐渐成为广大互联网用户讨论的焦点。

    Firefox的前身是网景公司的Netscape Navigator,曾与微软公司的IE进行“第一轮浏览器大战”。失利后,于1998年向开放源代码,经过多次的脱变,演变成今天大家所熟悉的Firefox(火狐)。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Opera成名是在便捷式移动设备上,如手机、电视、游戏机等,Opera创新的多页面浏览、快捷栏、工具栏这些特性使浏览器变得便捷而易操作,多功能按扭的设定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目前,Opera领跑在全球移动浏览器的前端。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Chrome于2008年是由Google(谷歌)公司推出的网页浏览器。虽然推出的时间是最短的,但在稳定性,安全性及速度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并且支持多个国家达53种语言让Chrome浏览器广受用户的欢迎,很快就在全球浏览器市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份额,取得不俗的成绩。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那么,作为非IE的主流三大浏览器Chrome、Opera、Firefox在速度的追求上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可通过以下几个具有权威的第三方测试平台进行一些评测。

    测试环境:Win7操作系统、Pentium Dual-core E5300处理器、2GB内存、电信10兆光纤。

谷歌Chrome上演浏览器间的速度与激情


    评测对象(均以最新版本):Chrome15版本、Opera11.52版、Firefox8.0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