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四通道内存有啥用?X79平台效能全解析

    泡泡网CPU频道11月26日 11月14日Intel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桌面旗舰Sandy Bridge-E平台,相对于Sandy Bridge-E核心数量提升至6,另外内存通道数翻倍,达到了惊人的四通道。

    在高端平台上Intel一直不吝啬内存控制器的推广,早在X58时代Intel就率先推出了三通道内存设计,时至今日Intel更是将服务器平台才有的四通道内存搬到了桌面平台,以满足内存带宽的需求。

    考虑到Sandy Bridge-E原生为八核设计,是否四通道对于现有的六核Sandy Bridge-E是一种浪费,以下将从内存频率到通道数来分析Snady Bridge-E的内存效能。

    今日X79时代Intel终于将PCI-E控制器等整合进了CPU,全面步入单芯片时代,新的Sandy Bridge-E内置了多达40条PCI-E通道,可以支持完美的双路显卡或四路x8显卡,另外整合了四通道DDR3内存控制器,支持四通道DDR3 1600内存,考虑到超频支持DDR3 2133也不在话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