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最受欢迎的安卓ROM 小米MIUI特点解析

    熟悉Android系统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原声系统在音乐方面的表现一直都不太给力,大部分甚至连最基本的EQ均衡器都不支持,而MIUI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除了支持EQ均衡器之外,还内置了在线音乐边听边下功能,支持榜单直播和批量下载。

小米MIUI特点     小米MIUI特点

小米MIUI特点     小米MIUI特点

    在播放本地音乐的时候MIUI可以自动关联本机歌词和专辑封面,并且支持编辑ID3信息,用户可以快捷准确的对音乐进行分类。

小米MIUI特点     小米MIUI特点

    其他方面,MIUI还加入了一些特色小功能,比如说甩动切歌、睡眠模式等等,全面提升体验。以上是MIUI针对音乐功能做的一些优化,即使大家不喜欢同样可以自行安装喜欢的第三方播放软件。

    除此之外,MIUI还有很多细节上的功能做了改进,比如说通知栏及开关面板,下拉后支持滑动手势切换。功能上还加入了MIUI网盘,所谓网盘包括"装机必备"、"人人为我"和"我为人人",支持批量安装程序,可以在"人人为我"中查看其它用户分享的程序,并可以在"我为人人"中把自己的程序分享给别人。如果要安装SD卡中的程序,还可以在菜单中选择程序安装器快速安装。

小米MIUI特点     小米MIUI特点

    最后为了使MIUI的特色功能可持续性发展,小米还支持MIUI系统更新功能。而这个系统更新和其他Android的系统更新不一样,MIUI系统更新功能可以在手机不连接数据线的情况下自动进行下载安装,非常方便。而小米手机也是尽可能保持了新系统的更新频率,在收集了一些问题之后会在每周5发布一个beta版系统,每个月会更新一个稳定版。

    总体来说MIUI相对于原生Android来说却是还是做了很多改进,不仅仅是UI样式,在使用之后更多还是能感受到一些细节的改进,目前Android系统手机层出不穷,但是能有创新的并不多。MIUI作为国内新秀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应该还是给予更多的鼓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