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测    /    正文

网海快艇极速体验谷歌Chrome强悍引擎

    泡泡网软件频道11月11日 众所周知,从网络的伊始到今天的互联网,让网络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在近几年的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已不局限于对文本的撰写与阅览,更多的是娱乐的体验,比如观看影视、图片的阅览。为此网站页面的加载负荷越来越重,要想在网络中有冲浪的感觉,这就要求浏览器的内核引擎非常强悍了。
 
    国际上主流的浏览器采用的内核引擎主要呈现的四分天下的格局,主要有:Gecko、Presto、IE、Webkit四大流。而在国内主流的是微软延用至今的Internet Explorer,因微软的Windows系统而熟知,早期的IE内核,主要采用Trident引擎(软件组合模块),随着网页制作标准化的需求,微软将对Trident排版引擎做了的重大的变动,除了加入新的技术之外,并增加对网页标准的支持,且逐渐引用源自于麦金塔计算机版本的Tasman引擎(排版引擎)。

    相对于微软的IE浏览器,Google Chrome浏览器所采用的是更为先进的浏览器引擎Webkit内核,除了速度上优越性能,Webkit内核更迎合了现在流行的HTML5,CSS3等新一代行业标准,高效而稳定的卓越表现受到各大浏览器厂商的青睐,如国内流行的双核浏览器,在速度的追求上都打包了同样的Webkit内核。其独特的WebCore 排版引擎和JSCore引擎是个非常好的网页解释机制,源自以科技先锋苹果公司的开发团队,在另一排版引擎“KHTML”基础上而来。极快的渲染速度,让Google Chrome浏览器能迅速打开网页。

    数据是验证速度最有力的依据。评测地点在小编所在的公司,引用电信10兆光纤作网络环境,电脑配置一般水平,以主流的Internet Explorer 9.0(IE9)浏览器及Google Chrome 15浏览器作进行数据评测。V8 JavaScript浏览器测试引擎,是由GoogleGoogle给出的五项衡量基准,分别是Richards、DeltaBlue、Crypto、RayTrace和EarleyBoyer。

网海快艇极速体验谷歌Chrome强悍引擎

IE9浏览器测试结果

网海快艇极速体验谷歌Chrome强悍引擎
Google Chrome测试结果

    数值越大说明浏览器对JavaScript代码的“理解”越好,浏览器的运行速度就会越快。

    IE9浏览器在五项衡量基准评测中,所获数值为2078。而Google Chrome15浏览器的表现强大,所获数值为7155。

    可能对于谷歌提供的测试平台,相对Google Chrome浏览器比较有力,我们可转入微软提供的在IE Test Drive官方网站测试平台,“粒子加速”是微软新增的浏览器对HTML5的图形显示基准测试项目。感兴趣的朋友也可通过以下网站进入测试:http://ie.microsoft.com/testdrive/Performance/ParticleAcceleration/

网海快艇极速体验谷歌Chrome强悍引擎
IE9浏览器测试效果

网海快艇极速体验谷歌Chrome强悍引擎
Chrome浏览器测试效果

    所获的得分越高,说明浏览器对网页的渲染速度越快,对HTML5图形的展示效果也越好。虽然微软的测试平台主要针对Internet Explorer不同版本的浏览器作一个基本基数的测试,但依然可在不同的浏览器提供在线测试平台。在两款主流内核的浏览器,测试结果显示,同在888x591的显示基准上,IE9浏览器的得分在600之间徘徊;Google Chrome15浏览器以4000+的得分遥遥领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