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导购    /    正文

老兵不死!历数那些销售近十年的音箱

    5.1音箱其实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当越来越多的打工仔每月拿出自己工资的一半也只能租到一间20平米房子的时候,你还会指望它去购买一套5.1音箱吗?而打拼多年终于在城市中安家立业的成功人士,这个时候往往开始奢望起一套标准的家庭影院来满足自己多年未遂的发烧梦想。但是就是有这么一款音箱,硬是在这样一个尴尬的环境中,坚持了六年的时间而始终畅销。这就是罗技推出的Z5500。

罗技Z5500 音箱

罗技Z5500

    亚洲人,尤其是东亚人,对于声音的挑剔是远超老外的。这也是为啥在当今国内的多媒体音像市场上,诸如罗技、创新这样的国际巨头被一票深圳厂商打的满地找牙。但是罗技和创新也不是没有好玩意,就像这款Z5500,它的推出就让国内的厂商望尘莫及。

罗技Z5500 音箱

罗技Z5500

    2005年临近年末的时候,当罗技推出了这款Z5500,所有的人都立刻被它的硬件指标闪瞎了狗眼。通过THX认证,自带DTS解码,5.1环绕立体声,这几乎就是为没钱的电影爱好者而量身定做的。而实际的回放效果,也让人们对Z5500彻底臣服。

罗技Z5500 音箱

Z5500包装箱

    不久之前,一直对AV情有独钟的机箱编辑洋爷终于在一个论坛里低价淘到了一套罗技Z5500。从那之后,我们再也看不到曾经的那个萎靡小孩,每天早上当我们看到双颊红润、二目有神、发丝柔顺、神采奕奕的洋爷一蹦三跳的来上班,就会知道昨晚上他肯定又在Z5500的凶残蹂躏下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当然也有人会鄙视罗技Z5500采用塑料箱体,其实在这个价位上,就算厂商用上木头箱体,效果也不会比Z5500好到哪里去。况且这样的价位,就算宣称是实木箱体,也最多只是锯末压紧之后的所谓密度板,还绝对不会带上THX认证和DTS解码。

    不久之前,罗技推出了Z5500的升级版本。看来,这款曾经代表着PC影院最高水准的5.1套装终于要走下神坛了。但是相信每一个被Z5500所包围过的发烧友,都会怀念它所带给我们的震撼和惊艳。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