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体验为王!NV/AMD 3D技术角逐18款大作

    泡泡网显卡频道10月1日 NVIDIA 3D Vision、AMD HD3D两种立体技术都已经推出多时,各自也都得到了软硬件厂商的普遍支持,那么二者孰优孰劣?在游戏里谁更出彩呢?Tom''s Hardare近日就找来了18款大作,一一检验这两种技术的表现。

体验为王!NV/AMD 3D技术角逐18款大作

    NVIDIA 3D Vision发布于2009年1月,极大地推动了3D游戏在消费级市场上的普及。通过将120Hz主动快闪式眼镜、红外发射器(无线版)、授权显示设备、自家显卡驱动捆绑在一起,3D Vision让用户可以直接享受全套的3D立体服务,而且NVIDIA与游戏厂商的合作关系一向都非常密切,使得不少大作都可以从一开始就考虑支持3D Vision。该技术算不上完美,但却是迄今为止最为完整的3D游戏方案。

    AMD HD3D直到2010年10月才随着Radeon HD 6800系列显卡诞生。不同的是,AMD没有打造一套封闭的系统,而是选择与第三方厂商进行开放式合作,自己仅显卡和提供驱动程序。由于软件、显示设备、眼镜都需要其它厂商自行准备,因此该技术的进展稍慢一些。如今随着120Hz DisplayPort显示器的兴起,再加上选择自由度比较高,HD3D仍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其实Intel Sandy Bridge处理器整合的HD Graphics 3000/2000也支持3D立体输出,通过固定功能单元在播放蓝光3D节目的时候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因为3D性能太差,到了游戏里就不行了,因此这次测试没有将其收录。

体验为王!NV/AMD 3D技术角逐18款大作

    封闭还是开放?

体验为王!NV/AMD 3D技术角逐18款大作

    从上边的图表可以看出,3D Vision、HD3D能做的事情其实差不多,只是实现方式不同。从平台搭建难度上看,NVIDIA的更简单一些,只需要凑齐那些宣称支持3D Vision的显卡、眼镜、显示设备、游戏即可,虽然游戏数量并不多,大部分都是国产网游。支持SLI也值得赞赏,因为3D立体对硬件要求非常高,两块卡显然有助于跑得更快。

    AMD这边,你需要寻找Radeon HD 5000/6000系列显卡、TriDef/iZD中间件游戏驱动、3D显示设备及配套眼镜。游戏方面没有官方认证,所以你得自己辨别。原生支持HD3D的游戏只有两款《尘埃3》、《杀出重围3:人类革命》,即将诞生的《战地3》也会加入这一行列(很诡异的三个3)。

    HD3D不支持CrossFire,只能用一块卡硬扛,不过游戏体验也说得过去,有些游戏中甚至比3D Vision还要出彩。

    简单来说,NVIDIA 3D Vision更像是苹果Mac,各种组件都受严格控制,AMD HD3D则类似PC,各个组件符合自己的标准就行了。大家没有谁对谁错,各有优缺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