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将改写市场格局 索尼单电A77全面评测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9月21日 你愿意争夺一块所剩无几的蛋糕,还是愿意自己赚钱去买一块新的蛋糕?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数,而索尼正是那个自己赚钱去买新蛋糕的人。与其去争夺数码单反市场,不如自己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这就是索尼进入单电领域的初衷。

将改写市场格局 索尼单电A77全面评测

    索尼全面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这个领域必然有其独特的优势。单电比之单反,确实有很多我们已经知道的优势:更快的连拍速度、机震几乎为零、实时取景时对焦速度远胜单反、摄像时更快的自动对焦速度。但列举了这么多优点,难道单电就没有缺点吗?当然有。

    由于单电采用固定半透视反光板,会损失掉1/3 EV的进光量;又因为没有五棱镜,单电只能用电子取景器替代光学取景器,所以无法不开机取景,并且连拍时实时取景会有轻微的延迟。不过,通过以往对单电的测试,我们已经知道这损失的1/3 EV的进光量对画质的影响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而无法不开机取景和连拍时实时取景有延迟对画质并没有影响,只是对喜欢打鸟或体育摄影的用户有一定影响。

    可见,在单反市场趋于饱和,又基于单电的优点远多于缺点的特点,索尼大举进入单电领域也在情理之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