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铜牌性能老将!500瓦康舒R85电源评测

    静态负载测试

    我们来看看康舒R85 500瓦的静态负载测试结果,这颗电源通过了80PLUS铜牌的认证。从效率上看和一个通过80PLUS铜牌电源在230V下的表现一致,尤其是低负载下的效率比较高。

康舒R8 500瓦评测

静态测试结果

    12V上的电压稳定性较好,控制在2%。5V和3.3V的稳定性中等。纹波抑制方面,12V上表现合格,3.3V和5V表现中上等。总的来说这是一个电压稳定性还行的电源,纹波抑制的性能比大部分入门级电源好。


    纹波波形

康舒R8 500瓦评测    康舒R8 500瓦评测

满载下12V纹波

康舒R8 500瓦评测    康舒R8 500瓦评测

满载下5V纹波

康舒R8 500瓦评测    康舒R8 500瓦评测

满载下3.3V纹波


    噪音部分表现

    我们评价噪音都直接用耳朵听,给电源加了负载后耳朵逐渐凑近电源,知道听到风声声音为止停住,测量这时耳朵距离风声的距离。由于负载仪就在电源旁边工作,噪音很大,所以通常耳朵需要离电源较近才能听到由电源发出的噪音。

    在轻载、50%负载、满载三种状态下,耳朵离风扇5cm、6cm、56cm时可以听见风扇声,在半载前这颗电源是非常安静的,但没想到满载时风扇转速非常高,噪音已经明显。

    总的来说你如果让这颗电源满载工作超过5分钟,一定会很吵,如果你用它看电影,下载,一定会非常安静。


    动态负载测试

    动态负载的详细参数可以在这里查。在100Hz的动态负载下,波形呈现明显的时间特征,12V上的电流跳变幅度是12.5A。我们测量了负载到来和负载撤销时电压的下冲幅度和上冲幅度。此外我们也大致衡量了电压从负载变化到基本稳定所需的时间。

康舒R8 500瓦评测

负载撤销时,电压上冲164mv

康舒R8 500瓦评测

负载到来时,电压下冲179mv

    上面2张图是这颗电源在动态负载频率为100Hz时的波形,负载变化导致的电压上冲和下冲不高,分别达到164mv和179mv,这个幅度属于正常。

康舒R8 500瓦评测

恢复时间比较快,只有0.5ms左右

    电源在10-10KHz频率的动态负载中没有在任何频率出现振荡和不稳定。总的来说电源是稳定的。在这个频率变化的过程中,电源从0.9KHz开始出现叫声,3KHz、6KHz和10KHz的叫声是最大的,当然,几乎所有的电源在测试动态负载时都会叫,只是叫的多少和大小之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