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你最喜欢谁?有史以来最伟大23款显卡

2004年4月:NVIDIA GeForce 6800 Ultra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经历了GeForce 500系列惨败的NVIDIA又带着GeForce 6800 Ultra挽回了局面,再次成为最快显卡。16条像素管线,核心频率400MHz,显存最大512MB 1100MHz,而且引入了新的双卡技术SLI,3dfx当年创新的重生。ATI Radeon X800 XT一个月后诞生,但停留在24位精度和SM 2.0,对手却已经走到了SM 3.0。

2005年6月:NVIDIA GeForce 7800 GTX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24条渲染管线,核心频率430MHz,256-bit 1.2GHz 256MB显存,但还不足以挑战ATI Radeon X1800 XT,于是很快又有了增强版的GeForce 7800 GTX 512MB,核心频率升至550MHz,显存频率也达到1.7GHz。双卡技术方面,ATI这次提出了CrossFire,但最初还需要适配器,并且分为主卡、副卡,因而备受诟病。

2006年1月:ATI Radeon X1900 XTX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48条像素管线,核心频率650MHz,1.55GHz 512MB GDDR3显存。NVIDIA几个月后以GeForce 7900 GTX反击,并给了ATI不小的压力,但总的来说,这次还是ATI稍占上风。

2006年6月:NVIDIA GeForce 7950 GX2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NVIDIA SLI一推出的表现获得了认可,GeForce 7950 GX2更是突发奇想地把这种技术做到了一块卡上,性能无可匹敌,尽管实际上还是两块PCB。ATI因为CrossFire技术的限制而一时间做不出同样的双芯显卡,豪赌了GDDR4显存的Radeon X1950 XTX也只能干瞪眼。

2006年11月:NVIDIA GeForce 8800 GTX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DX10时代开启了。128个统一渲染流处理器,575MHz核心频率,1350MHz独立流处理器频率,384-bit 768MB 1.8GHz GDDR3显存,树立了性能、功能的双重高标准,在任何方面都难以企及,及时上代双芯GeForce 7950 GX2也只能退避三舍。

    就在此时,ATI被AMD收购而去,但在DX10上落后太多,直到2007年5月才发布Radeon HD 2900 XT,而且随即就被搭上了失败的标签。又过了半年,Radeon HD 3870稍微改善了局面,但是对手依然横行无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