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你最喜欢谁?有史以来最伟大23款显卡

    泡泡网显卡频道8月28日 显卡走过十五年,诞生了无数产品,其中的经典之作也是数不胜数。在你看来,哪些显卡是最伟大的呢?且看Tom''s Hardware的评选,后边您还可以投出自己的一票。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1996年3月:3dfx Voodoo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3dfx、Voodoo,无数老资格DIY玩家心目中永恒的梦幻。第一代Voodoo显卡核心频率50MHz,搭载4MB显存,频率也是50MHz。虽然它只是一块专门的3D加速卡,没有2D子卡配合连Windows都进不去,但凭借无敌的3D性能,让同时代的S3 Virge、ATI Rage II、Rendition Verite 1000都成了浮云。

1997年底:NVIDIA Riva 128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3dfx大摇大摆了一年,最终能与之抗衡的是一家叫做NVIDIA的小公司。这块Riva 128 3D加速卡或许是第一款真正能与Voodoo掰掰手腕的显卡,核心/显存频率为100MHz,搭载4MB SGRAM,而且支持的API不是3dfx Glide,而是NVIDIA DirectX 5。

1998年2月:3dfx Voodoo 2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90MHz核心频率,100MHz频率的最多12MB EDO RAM,Voodoo 2凭借三倍于前辈的三角形性能重登宝座。它不仅是最快的,还带来了边缘抗锯齿、Scan-Line Interleave(SLI)双卡并行等创新技术。

1998年中:NVIDIA Riva TNT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NVIDIA、3dxf拉锯战的又一杰作,双像素管线,核心频率90MHz,4MB RAM显存,当时最快的单卡。3dfx Glide依然很流行,但是微软DirectX正开始势不可挡。ATI Rage 128也足以和Riva TNT抗衡,但来得有些晚,直到1998年12月才发布。那时候的ATI虽然历史更悠久,但还在专注于与OEM厂商合作,对零售市场并不在意,因此对3dfx、NVIDIA的竞争威胁并不大。

1998年5月:NVIDIA TNT 2 Ultra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3款显卡

    此时,NVIDIA能够持续给3dfx带来的质疑已经烟消云散。双像素管线,150MHz核心频率,32MB VRAM显存,TNT 2 Ultra无论在DirectX、OpenGL中都表现优异,3dfx Glide进一步失势。3dfx稍后在性能上追了上来,但只有16位颜色,不支持AGP纹理,也不支持OpenGL。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