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技巧    /    正文

让模特爱上你!室外拍摄人像几点注意

    摄影是一门光与影的艺术,因此在拍摄模特时,我们要多注意光线的变化。为了将模特的脸蛋和身材更好点表现出来,我们需要考虑采光位置,一般侧光和侧逆光比较好。因为当阳光直射时下来时,光质太硬,会让模特的脸上呈现来讨厌的阴影。

感受虹口文化街!卡西欧FH10外拍活动

找好光线位置

    拍摄室外人像的非常好的光线时间是上午10点之前和下午3点之后,这个时间点的光线都不会太过强烈,并且是侧光,适合人像拍摄。另外就是阴天下,拍摄人像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气。

感受虹口文化街!卡西欧FH10街拍活动

有了反光板,即便是强光下也能够将模特拍好

    那么当阳光过于强烈时,我们又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带上反光板,我们知道强光容易导致模特的脸部阴影比较重,这个时候反光板就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了,可以给模特的脸上补足光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