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RTX 5090首发!GDDR7显存标准公布 性能直接翻倍

    就在今日,JEDEC正式宣布GDDR7为下一代显存标准,并且AMD和NVIDIA已经加入其中。目前,三星和美光已经确定了下一代GDDR7内存模块的开发计划。三星的目标是实现32Gbps的速度,而美光则计划推出24Gb+32 Gbps的芯片。美光在新路线图中还公布了到2026年将达到36 Gbps和24 Gb+的内存模块。

    根据公布的标准,JESD239 GDDR7的带宽是GDDR6的两倍,通过增加独立通道数量至4个,每个器件的带宽可达192 GB/s。GDDR7支持16 Gbit至32 Gbit的密度,并且还包括支持双通道模式,可以将系统容量翻倍。

    JEDEC表示:“JESD239 GDDR7标志着高速内存设计的重大进步。通过转向PAM3信号,存储行业有了一种新的方式来提升GDDR设备的性能,推动图形和各种高性能应用的发展。GDDR7不仅关注带宽,还通过整合新的数据完整性功能来满足RAS市场需求。”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RTX 50系列的旗舰卡(可能被称为RTX 5090)将首次采用新一代显存GDDR7。根据泄露的信息,新卡的性能提升非常惊人,几乎是上一代的两倍。根据之前三星关于GDDR7的曝光情况,在37GHz的高频率下,即使搭配256-bit位宽,GDDR7也能提供1.18TB/s的带宽,超过了384-bit 24GHz GDDR6。如果采用384-bit位宽,32GHz的GDDR7带宽将接近1.8TB/s,比RTX 4090领先80%,几乎是RX 7900 XTX的两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MD对于RTX 5090等英伟达旗舰卡几乎没有直接还手的能力。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