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发布:酷睿Ultra出色赋能,百款商用AI PC将上市

  北京时间2月28日,英特尔在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上宣布,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将AI PC的优势惠及商用客户。内置英特尔锐炫GPU的英特尔酷睿Ultra移动处理器和英特尔酷睿第14代处理器所具备的增强功能,能够为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以及包括教育部门在内的公共部门和边缘领域带来全新的PC体验。今年,宏碁、华硕、戴尔科技、Dynabook、富士通、惠普、联想、LG、Microsoft Surface、NEC、松下、三星和VAIO等合作伙伴将推出包括100多款笔记本电脑、二合一、台式机和入门级工作站在内的商用产品系列。

英特尔vPro平台标识

  驱动商用AI PC的处理器:英特尔酷睿Ultra移动处理器不仅提供出色的性能和更高的能效,还内置了英特尔锐炫GPU。凭借CPU、GPU和全新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上的专用AI加速功能,搭载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的商用PC不仅支持日常应用程序,还将解锁无尽的AI新体验。

移动端平台——酷睿Ultra移动处理器列表

  内置英特尔锐炫GPU的图形性能是上一代的2倍,并具有AI和光线追踪等高级功能,可满足现代软件的需求。全新的可由OEM启用的英特尔锐炫Pro工作站显卡专用驱动程序,更进一步加强了针对创意、设计和工程软件的性能优化。

台式机平台——酷睿14代台式机处理器列表

  此外,英特尔酷睿第14代台式机处理器将为一系列台式机和入门级工作站提供动力,扩大商用产品组合。酷睿第14代台式机处理器采用高性能混合架构,为高级应用程序和多任务处理提供最大化的计算空间,而英特尔硬件线程调度器(Intel Thread Director)和英特尔动态调优技术(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可管理任务和时钟频率,用以实现上佳的性能、能效和卓越的用户体验。

  编辑点评:此次全新英特尔vPro平台发布,可以看作是酷睿Ultra移动处理器和酷睿14代台式机处理器应用范围的扩大。酷睿Ultra移动处理器于2023年12月份发布,酷睿14代台式机处理器于2023年10月份发布。现在,英特尔将这两大类处理器与英特尔vPro平台相结合,推出了全新的高性能商用PC。在2024年,这些处理器以及这些全新商用PC将大显身手,成为重要的生产力工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