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酷睿第14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发布:共5款型号,i9-14900HX睿频高达5.8GHz

  在目前进行的CES 2024上,英特尔正式发布了酷睿第14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共计5款型号,包括酷睿i9-14900HX、酷睿i7-14700HX、酷睿i7-14650HX、酷睿i5-14500HX、酷睿i5-14450HX。这些新处理器将应用在游戏本以及创作本等高性能移动PC上。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架构来讲的话,酷睿第14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并非新产品!因为酷睿第14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和去年的酷睿第13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它们的架构是相同的。

  酷睿第13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的旗舰型号为酷睿i9-13980HX,8+16核心32线程,睿频高达5.6GHz。

  而酷睿第14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的旗舰型号为酷睿i9-14900HX,8+16核心32线程,睿频高达5.8GHz。酷睿i9-14900HX相比酷睿i9-13980HX,睿频高了0.2GHz。整体上看这2代HX的旗舰型号,性能差距很小。

  为什么英特尔在HX这种高性能移动处理器市场上放慢了前进的脚步?

  这肯定是很多用户都想知道的事情,也是英特尔绕不开的问题。笔者认为,酷睿Ultra品牌的发布,Meteor Lake架构的发布,令英特尔正处于产品的重大换代阶段。要拿出优秀的产品,英特尔似乎确实需要更长的时间。最终,英特尔选择了现在这样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产品方案,让上一代架构继续发挥价值。

  好在,至高8+16核心32线程的高性能混合架构,至高5.8GHz的非凡睿频,令英特尔HX移动处理器放在2024年1月份这个时间节点上依旧强大,笔者认为这也是英特尔依旧自信的所在。

  根据英特尔实验室的数据,对比竞品AMD锐龙9 7945HX,酷睿i9-14900HX无论游戏性能还是生产力性能,目前整体上依旧是领先的。

  全新的英特尔酷睿U处理器1系列

  除了酷睿第14代HX系列移动处理器,此次英特尔还面向移动PC平台推出了英特尔酷睿U处理器1系列移动处理器,主要面向轻薄本平台,在轻薄本上可以实现能效与性能的平衡。首批型号共3款,至高2+8核心12线程。

  搭载英特尔酷睿U处理器1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将在2024年第1季度上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