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酷睿i9-14900领衔,英特尔酷睿第14代台式机处理器锁倍频版大量登场

  在目前进行的CES 2024上,英特尔酷睿第14代台式机处理器锁倍频版大量登场。新品总计包括18款,包括酷睿i9-14900、酷睿i5-14400F等等,涵盖i9、i7、i5,以及英特尔Processor 300系列。

  需要注意的是,与2023年10月份发布的酷睿第14代台式机处理器一样,这些全新的酷睿第14代台式机处理器锁倍频版,均采用的是老架构设计!

  其中i9、i7以及i5(部分型号),均采用的是酷睿13代架构。例如酷睿i5-14600就是酷睿13代架构。

  而i5(部分型号)、i3以及英特尔Processor 300系列,均采用的是酷睿12代架构。例如酷睿i5-14500就是酷睿12代架构。别看酷睿i5-14600和酷睿i5-14500都属于新i5,它们的架构可是差了整整一代。

  全新酷睿第14代台式机处理器可搭配英特尔600系列芯片组主板或者700芯片组主板使用,并且支持DDR5内存和DDR4内存。

  为什么英特尔在消费级台式机处理器市场上突然放慢了前进的脚步?

  这肯定是很多用户都想知道的事情,也是英特尔绕不开的问题。笔者认为,酷睿Ultra品牌的发布,Meteor Lake架构的发布,令英特尔正处于产品的重大换代阶段。要拿出优秀的产品,英特尔似乎确实需要更长的时间。最终,英特尔选择了现在这样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产品方案,让上一代架构继续发挥价值。

  好在,至高8+16核心32线程的高性能混合架构,至高6.0GHz的非凡睿频,令英特尔台式机处理器放在2024年1月份这个时间节点上依旧强大,笔者认为这也是英特尔依旧自信的所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