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三重门"!泡泡编辑眼中的台北电脑展

    泡泡网显卡频道5月28日 重温着忠孝东路走九遍的歌声,踏入台北,触摸着有着31年历史的ComputeX。每年一度的台北国际电脑展究竟看点在哪里?作为第三次启程前往台北前方报道的编辑,每一次都会为新产品的发布而激动不已吗?看硬件/软件/正妹,究竟谁的侧重点更多一些?ComputeX存在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重返台北国际电脑展前夕,笔者为您讲述一个第三只眼看ComputeX2011。

科技改变生活 5大技术引爆台北电脑展

    ComputeX的激动人“心”

    谈及ComputeX的新,从宏观上看分为两个方面。第一硬件方面,世界最优异、全球首款支持诸如此类的字样层出不穷。在PCB的方寸之间,硬件的世界纪录不断地被刷新。无论是展会前曝光的“怪兽级”Matrix 580显卡,还是具有全新界面的GPU tweak超频软件,乃至于全新的电脑体感控制+无线控制的一体式方案、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X”Pad、物联网、云计算等等,其传递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你,每年一度的科技盛宴传递“美好的未来”,让你看到生活可以更美的。  

重返

    了无“新”意的ComputeX

    谈到了新,我们继续说一说了无“新”意的ComputeX。云集在台湾的各路厂商都会带来具有创新性的产品。然而这种创新性的产品,在资讯不发达的年代,展出的新品无疑是一个爆炸性的集中展示,激动的心态可想而知。随着互联网资讯传播的越来越快,新产品在展会前已经是消息满天飞,制造厂商勾勒的未来构想也是被早早被披露,当你再次看时,新鲜感荡然无存。

    失去了神秘感的产品,关注度降低了。ComputeX的交流性,已经成为了新的主题。

重返

    如今的ComputeX更像是一个回归了传统习俗的大庙会,这里是一场社交的盛宴。在这场盛宴里面,你可以把握整个产业链脉搏的跳动,你可以看到个人科技产品,在未来一年、半年,乃至于当下又新增了那些选择。   

    编辑点评:风风雨雨三十一年的台北电脑展,不仅仅见证了以新竹科技园为核心的台湾本土科技发展。还让ComputeX成为了国际科技枢纽站。但是这个枢纽站面临的挑战大于机遇。原因在于,ComputeX会壮大是因为电子产业供应商台企居多。随着大陆企业的崛起,台企工厂与研发慢慢转移到大陆,随着时间的迁移极有可能替代台企的角色。而香港不论以服务,还是人才、环境接纳程度,不逊于台企。所以说,ComputeX遭遇的挑战多过机遇。

    技术积累+创新,依旧是本次ComputeX的看点,不过软件的光芒已经逐渐盖过了传统优势项目-硬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