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三重门"!泡泡编辑眼中的台北电脑展

    1996年作为掌握了电脑核心以及成为把控产业链源头的Intel,在台北电脑展上启用ShowGirl展示自己的产品。这一成功的“创举”即刻被复制,直到今天官方都在选秀(台北主办方也有自己的ShowGril)-台北电脑展亲善佳丽。这一模式沿袭至今。也就会有了每年电脑展必看的“焦点”之一。

    这里有三点需要说明。台妹、正妹、台北电脑展亲善佳丽。

    台妹——这一称呼也许您觉得没什么,但这一致命的称呼最好不要当着台湾女孩子叫。因为什么,我为您一一说来。台妹泛指拥有台湾风俗文化较强,穿着打扮不时尚或其他不跟随时代步骤的台湾女孩。这下您明白了吧,台妹就是指那些穿衣服很"台湾本土风味"的女生讲国语有严重的台湾口音,穿着很俗气缺乏气质与才华的女生!!在台湾~台妹其实就有点"乡下妹"的味道比较常常形容台湾中南部的一些乡下妹 。

重返

   如果对方很包容还好,如果不了解您第一次去台北的话,估计就会发飙了。

重返

   正妹——正妹其实也就是美女,普遍出现在粤语和中国香港、台湾对年轻美女的称号。字面上拆解就是“正点美眉”,等于现在时下的美女。是不是称呼美女,就可以免俗了?美女好像还会被骂因为美女这个名词好像是跟“out”有点画上等号等于是老女人的感觉。所以,时尚男士们,换掉你的赞美,抵达台北后,称赞漂亮美眉为“正妹”吧。

重返

     台北电脑展亲善佳丽—作为每年一度的选秀大赛。这并不是一个只看美貌的工作。因为她一定要够正,还要具备沟通能力,国际观,以及端庄的仪态和亲和力。这个位置就一位,每年换。所以除了开幕式基本上场馆里是见不到的。

    编辑点评:ComputeX的衍生品ShowGril,魅力肯定是无穷的。但辛苦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笔者曾经见过一个ShowGril白天在展会上微笑示人,吃的是盒饭(便当),定时休息几分钟后又要微笑示人。灿烂的笑容背后是频繁调动30快面部肌肉,笔者笑了不到五分钟就有抽搐感,而那些ShowGril还有的负责跳舞,展示微笑,这样的职业态度可见一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