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图解iPhone的环保程度:仅有10%被回收

  泡泡网手机频道4月22日 iPhone作为火爆全球的智能手机终端,在无限风光背后都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国外科技博客Geekaphone今日完成了一项关于iPhone的环保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制作成一份精美的信息图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iPhone的环保程度如何。

  在中国,30万的工人每天装配iPhone的工钱不到10美元。

图解:iPhone的环保程度如何

  iPhone零件来自世界各国。三大州的30多家公司里成千上万的员工一起打造iPhone。

图解:iPhone的环保程度如何

  一台iPhone 4的排放量为45kg二氧化碳,其中57%来自生产,34%来自消费者的使用,8%排放来自运输,还有1%回收。

  - 2010年消费者购买的所有iPhone向大气排放出23.5亿kg的二氧化碳。

  - 2010年苹果销售的所有iPhone充电一次的电量,相当于普通照明灯泡照明357年。

图解:iPhone的环保程度如何

  iPhone材料含量:40.9g玻璃,38.7g不锈钢,24.7g电池,15.4g电路板,7.2g屏幕,5g其他,还有3.1g塑料。

  - iPhone的包装可节约14%的燃油。

  - 排放量对比iPhone 4 vs. iPhone 3G:18% vs. 22%

图解:iPhone的环保程度如何

  不到10%的iPhone被回收。其中,4230万被当做垃圾丢弃,470万被回收。仅2010年iPhone的销量就达到470万。苹果提供免费的iPhone环境敏感回收。

图解:iPhone的环保程度如何

  最后指出一些事实:

  - 每年有1.3亿的手机被当做垃圾填埋:一周有200多万

  - 每天手机的平均寿命不到18个月。消费者购买的iPhone 4中,有77%是为了更新换代。

  - 被丢弃的手机每年制造65000吨有毒废物,相当于三艘小型油船的装载量。

  - iPhone 4包装材料是可回收的碳纤维和基于生物的物质。

  - 一代iPhone含有危险化学聚氯乙烯和溴

图解:iPhone的环保程度如何

    ●推荐阅读

    传三星将代工亚马逊Android平板电脑

    摩托罗拉Droid Bionic将于三季度发售

    小孩看招!iPad2已亮相玩具反斗城官网

    超实用!自动翻译来电语言的手机登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