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破解Intel倍频魔咒!P67超2600到4.4G

     英特尔在最新一代的英特尔® 微体系架构(代号 Sandy Bridge)上对英特尔® 睿频加速技术进行了优化,以便在需要时提供更高的性能。英特尔® 睿频加速 2.0 技术可以在处理器内核低于功率、电流和温度规范限制条件下运行时,使处理器内核自动以比基准频率更快的速度运行。

    当处理器在低于这些限制条件的情况下运行并且用户工作负载需要额外的性能时,处理器频率将动态增加,直到达到频率上限。英特尔® 睿频加速 2.0 技术可同时运行多种算法来管理电流、电源和温度,以便最大程度地提高性能和能源效率。注意:英特尔® 睿频加速 2.0 技术允许处理器在短时间内以高于其额定上限功率 (TDP) 的功率级别运行,以便实现性能最大化。

    Lynnfield Core i7/i5首次引入了智能动态加速技术“Turbo Boost”(睿频),能够根据工作负载,自动以适当速度开启全部核心,或者关闭部分限制核心、提高剩余核心的速度,比如一颗热设计功耗(TDP)为95W的四核心处理器,可能会三个核心完全关闭,最后一个大幅提速,一直达到95W TDP的限制。

SandyBridge

    现有处理器都是假设一旦开启动态加速,就会达到TDP限制,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处理器不会立即变得很热,而是有一段时间发热量距离TDP还差很多。

    SandyBridge利用这一点特性,允许功耗控制单元在短时间内将活跃核心加速到TDP以上,然后慢慢降下来。控制单元会在空闲时跟踪散热剩余空间,在系统负载加大时予以利用。处理器空闲的时间越长,能够超越TDP的时间就越长,但最长不超过25秒钟。

SandyBridge

    之前我们也已经说过了,SandyBridge GPU图形核心也可以独立动态加速,最高可达惊人的1.35GHz。如果软件需要更多CPU资源,那么CPU就会加速、GPU同时减速,反之亦然。

SandyBridge

无法再进行外频超频:

    由于SandyBridge的整合度非常高,UnCore部分和内存控制器以及QPI总线的频率都与处理器外频相关,可以说外频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为了防止用户超频外频时出现意外情况(官方说法,笔者不信),Intel此次将外频锁定在了约105MHz——基本上超到105MHz还很稳定,106MHz以上就连Bios都进不去……

    对我们来说,Sandybridge有惊喜,也有遗憾。尽管早有传言,但是到了验证真相的这一刻,还是不免令人感叹:过去可以随心所欲的进行超频的时代不复存在了。只有特定的型号(后缀带K字)才开放了倍频,这也就意外着以后用户想要超频的话,必须购买价格更高的“K”系列处理器,而普通版SandyBridge则完全无法超频。

    果真是这样么?方法还是有的,虽然不能手动调整倍频,但是我们可以充分挖掘睿频的潜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