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让人期待很久!测Antec HCP1200电源

    我们再来看看其他部分的细节做工。

Antec HCP1200评测

接口部分

Antec HCP1200评测

Antec HCP1200评测

Antec HCP1200评测

另一面竟然是绿色

    PFC+EMI滤波的那一侧PCB板正面是黑色,背面是绿色,不常见啊。

    测试总结:

    很多场合中我们见到HCP1200现场图都让这个电源的颜色过于深,其实它蓝色的外观让人感觉很不同,电源参数标签很清晰,实瓦实标,线材全部采用尼龙网包裹,提供了这个瓦数能提供最多的线材,可插拔接口的兼容设计也多年依旧。

    电源的12V稳定性从经验看非常不错,从50-950瓦的过程中变化不到0.8%,不过3.3V的稳定性显得一般,对于一个输出950瓦的电源而言12V纹波控制在20mv出头确实非常厉害,3.3V的纹波虽然没有出色的地步,但也离电源规范尚远。交叉负载对采用DC-DC处理3.3V和5V的电源来说完全不是问题。转换效率最高超过92%,而且在功率继续增加的路上,跌落的不快,950瓦输出时效率还维持91.6%这样高的数值。

    动态测试中我们积累的数据还很少,无法对比,但从当前的情况看,200Hz-2000Hz-5000Hz-10000Hz的过程中,12V和5V的在交流耦合下波形波动基本维持在某一数值附近,呈现一种稳定的趋势,这预示着它在很宽的动态负载下都依旧可以稳定。

    在下一篇评测中我们会为各位呈现采用直流耦合后的电压值,当然,这项测试同样需要积累数据,然后大家的比较才能看出谁好谁坏。这一条解释同样适用于环路反应时间,慢慢积累吧,意义总会越来越大的。

    这款电源是台达制造,工艺上可以确保这个行业优异的水准,虽然每个80PLUS金牌电源在用料上都留出很多设计余量,但HCP1200电源在PFC部分用料仍然超出同级别80PLUS金牌。高瓦数的电源采用了ZVS的移相全桥的设计,这个结构比较复杂,涵盖的技术细节相当多对于没有电源的研发经验的人来说很难看不出这个移相全桥有什么特别或不足的地方,但这项如果打分的话我会给比那些采用双管正激的电源高,电源的变压器也做了特别精巧的设计以提高转换效率。

    最后我们回到文章的开头,我总有种预感:Antec还是想把Signature这个名字留给最完美的电源,HCP1200呢,还是把它定位在优异发烧吧。■<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