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最高写入速度7000MB/s!英韧推四款NVMe SSD主控

  随着NAND闪存技术的进步,固态硬盘的价格持续走低,现在已逐步成为了装机的必备,相关厂商也越来越多,近日又有一家名为英韧科技的厂商进入SSD主控市场,并带来了四款产品,其中代号为Shasta和Shasta+均为消费级产品,代号为Rainier和Tacoma为发烧级和企业级产品。

  据了解,代号为Shasta的产品支持PCIe 3.0 x2通道以及NVMe 1.3协议,拥有四条闪存通道,最大容量2TB,读写速度分别为1750MB/s和1500MB/s,这款产品尺寸小、功耗低,无须增加额外的散热方案;Shasta+采用的是PCIe 3.0 x4通道,顺序读写速度分别高达3200MB/s和2500MB/s,性能能够达到目前主流的NVMe固态硬盘的水平,最大容量2TB。这两款主控产品都是由28nm工艺制造,但均不支持DRAM缓存。

  而作为针对发烧级用户和企业级的SSD主控:Rainier和Tacoma均支持目前最新的PCIe 4.0 x4接口和NVMe 1.4协议,其中Rainier搭载8个闪存通道,支持所有主流2D和3D NAND,最大容量达16TB,支持DDR3/4、LPDDR3/4 DRAM缓存,顺序读写速度分别为7000MB/s和6100MB/s;Tacoma与Rainier基本相同,但是通道为72bit,随机读写提升至1.5M/1M IOPS,最大容量32TB,同时较小的BGA封装也能更灵活适用于M.2、U.2等多种尺寸的SSD。此外,这两款产品均使用台积电6nm/12nm工艺打造,性能十分强悍。

  虽然目前英韧官方只是展示了公司的未来路线图和产品路线图,但已经量产Shasta主控,可能在不久后就能看到使用英韧主控的SSD了。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