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八项权威测试!26款无线鼠标功耗横评

    关于无线鼠标的电池

    目前市面上的无线鼠标均会提供一组电池,有单节AA电池供电的、有双节AA电池供电的、还有双节AAA电池供电的、还有一些采用了锂电池供电的无线鼠标,单节AAA电池供电鼠标也有不过数量相对较少。而电池续航能力方面一般均为3-5个月左右,好一些的可以达到6个月以上的使用寿命,稍差一些的大约在1-3个月之间。

八项权威测试!26款无线鼠标功耗横评

一些无线鼠标中配送的干电池

    在电池种类上面,绝大多数无线鼠标提供的电池均为一次性干电池,即非充电电池,有少数无线鼠标采用充电电池如罗技G700,还有一批无线鼠标采用了内置锂电池如本次横测中的爱国者Z1688无线鼠标。

    关于充电电池的建议

    虽然大多数无线鼠标所配送的均为一次性干电池,但笔者还是建议大家多使用一些可充电电池。关于充电电池我们曾做过一些测试,在这里将最终的测试结果和心得与大家分享一下:

怎样充电更好?镍氢电池充电方法汇总

测试结果

    先来看电量最多的两种情况,都是从空电状态充电,一个充了一次,一个反复充了四次,电量上相差很少。

    再来看500mA反复充电的情况,和600mA充一次的电量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可以大致得出这样的结论:反复充电的方式无法充入更多的电量

    我们再来比较半路充电的效果,一个剩电500mAH,另一个剩电1000mAH,还是500mAH的能充更多的电,但即便如此,充电效果也不及空电状态充电。

    结论:

    一、空电为初始状态下,充电电流较小时(200mA)充电效果更好,但200mA和600mA充电只能造成4%-5%的差别,充电时间差异3倍。
    二、反复给电池充电并不能提高充电电量。
    三、初始时剩电越多,充电效果越差,建议每次充电前把电池中的电用干净。

    在全面的了解了无线鼠标、无线鼠标种类区分以及无线鼠标电池方面的相关事宜以后,就让我们一起来进入本次关于无线鼠标功耗测试的详细内容。

4人已赞
第1页:【引言】泡泡网26款无线鼠标功耗横评第2页:【普及贴】27MHz无线鼠标概念及工作原理第3页:【普及贴】2.4G无线鼠标概念及工作原理第4页:【普及贴】蓝牙鼠标概念及工作原理第5页:【普及贴】无线鼠标的结构划分第6页:【普及贴】无线鼠标的电池种类第7页:【26款无线鼠标测试方法介绍】第8页:【爱国者Z1688】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9页:【艾尚C150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0页:【邦的i6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1页:【邦的i007】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2页:【多彩M102GB】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3页:【多彩M112】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4页:【富勒U1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5页:【富勒U15】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6页:【极速P1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7页:【极速S1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8页:【技嘉M760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19页:【技嘉M780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0页:【雷柏300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1页:【雷柏813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2页:【罗技MK71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3页:【明基ME85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4页:【摩天手G52】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5页:【摩天手G53】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6页:【双飞燕G9-31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7页:【新贵30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8页:【新贵58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29页:【讯拓V1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30页:【讯拓V20】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31页:【翼通V-670G】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32页:【梅赛伯MS15】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33页:【梅赛伯MS16】工作/待机电流实测第34页:【测试项目】光电鼠标功率横向对比第35页:【测试项目】激光鼠标功率横向对比第36页:【测试项目】蓝光鼠标功率横向对比第37页:【综合性】无线鼠标1分钟内耗电量对比第38页:【综合性】无线鼠标工作平均功率对比第39页:【颁奖盛典】6款最佳节能鼠标得主诞生第40页:【评测感悟】关于无线鼠标总结与使用建议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