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Fermi散热提升20%?独家揭秘空力套件



● 空力套件的三大玩法

    高端显卡的散热和噪音问题一直困扰了不少玩家,经过定制大赛网友提交的散热创意,iGame散热工程师融入Customize定制理念,为玩家带来了业内首款“AIR-kit空力散热套件”。

十周年定制赛上玩家为Fermi勾画蓝图

    这一设计理念源至跑车“AIR-kit空力散热”改造理念,在显卡中的首次运用,更为一成不变的显卡散热注入新的设计活力。而通过散热背板更能带来三大好处:

玩法1

玩法1-2

    首先,Reduce Noise降低噪音。首批上市的GTX480显卡散热器将采用PWM涡轮风扇和热管穿鳍工艺主城的导流型散热器,散热器中采用的PWM涡轮风扇使用滚珠轴承,当显卡满载工作是,显卡的热量聚集在GPU、MOS和Memory三大位置,为能几时排走热量,风扇转速高达3,000RPM,声响达到38dB。此时通过设计在显卡背面的散热背板,可直接为显卡PCB辅助散热,降低显卡整体温度,当PWM涡轮风扇的温控探头检测到显卡温度下降时,能自动调节并降低涡轮风扇转速,从而降低噪音值。

玩法2

    其次,带来二次降温。这款背板提供双风扇扣具,支持8/9CM风扇安装位,安装简单,方便实用。低转速的双风扇,将冷空气从上往下吹出,优化了散热气流,避免冷热空气的相互干扰。如此一来,第二个散热循环气流形成,冷空气通过中央,再沿PCB四散,为PWM涡轮风扇提供新鲜冷气流,带来二次降温。

玩法3

    最后,Customize airflow定制冷气流。双风扇组成的散热背板还能通过调整风扇吹向延伸出多种玩法,如同时向PCB吹,可降低显卡温度和噪音;同时向外吹,能降低主板北桥和CPU温度;另外一正一反,还能同时为显卡、北桥和CPU散热,可谓是一举多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