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NS党有福了:microSD闪存卡进入TB时代

  随着闪存技术的进步,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在手机等小型移动设备上使用到1TB的存储空间了,也正因为如此,已经有不少的手机厂商去掉了原先的TF/SIM卡卡槽,手机需要用到microSD闪存卡的地方已经渐渐地少了,但是市面上还是有很多地方会用到这样一个microSD闪存的地方,很多厂家也是在竭尽全力将更大的存储空间塞到更小的方寸之间,比如闪迪(西数)。

  SD Association(SD协会)在MWC 2019上宣布新推出microSD Express格式,microSD闪存卡的速度将大大加快。新卡将依赖于现代SSD固态硬盘上常用的高速PCIe通道和NVMe协议来达到高达985MB/s的理论速度。原本SD协会预计会首发支持新microSD Express(SD7.0)的全尺寸闪存卡,但是考虑到旧设备的兼容问题,还是会牺牲一部分速度来推出更小的通用型号microSD卡。

  于是西部数据(WD)在MWC上推出了一款1TB SanDisk microSD卡,并称这将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1TB闪存卡,读取速度160MB/s,写入速度可以达到90MB/s。当然,它的成本并不便宜,这款1TB闪存卡的建议零售价达到了惊人的449.99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并将在今年4月开始供货,同时这款产品还具备一个512GB的版本,读写速度一致,价值1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36元),同样也不便宜。

  这些产品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没有什么必要的,主要适用于可以拍摄8K或4K分辨率影像的航拍机等设备,对于玩家们来说,最大的收益还是在于——Nintendo Switch,由于Switch主机本身只提供了32GB的存储空间,一些“体量”不大的游戏还好说,但是类似于NBA 2K这样的游戏,仅仅游戏本体的体积就有近30GB,而且联网后还需要更新,更新包的体积也能达到好几个GB的大小,直接就把Switch的内部空间“撑爆”,这时大容量的闪存卡就派上用处了。但是我觉得并不太可能会有人为了NS买这张卡,毕竟买一张1TB的卡几乎就是一台Switch加上两三个的价格,花这个钱不如买一些实体游戏卡放在家里收藏,或者选购一张256GB左右的卡,目前价格能够在1元1GB左右,速度上也不赖,毕竟除了SD卡,数字版的游戏还是需要另外购买的。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