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2018年度四大机械结构旗舰手机横评(二)拍照篇

 夜景表现:

    夜景肯定是在手机拍照中大家非常关注的一项,夜景非常考验手机相机综合素质,既要考虑整体画面亮度,同时对高光场景也要控制得当,还要对暗夜天空中的噪点有很好的处理。那么不多废话直接看样张吧。

    开启HDR后vivo的整体画面亮度最高,牌楼的细节同样最明显,但灯箱过曝了;小米这边有些尴尬,不知是为了将灯光压低导致的还是自动对焦到了灯箱上,整体暗的完全看不清了。荣耀开关HDR表现没什么变化;OPPO画面亮度相近于荣耀,而灯箱部分的画面质量相近于小米,最为平衡,但亮度相比vivo还是欠了点火候。


标准模式


HDR模式

    手上这四台旗舰机只有小米MIX 3和荣耀Magic2支持超级夜景模式,那么来单独对比下这两台的表现。

    荣耀开启超级夜景之后清晰度和亮度有了明显改善,灯箱亮度控制得当,但画面有些偏绿,同时天空噪点较多。再来看看小米的,只想说……这也太暴力了吧!画面亮度相比之前有了巨大的提升,同时灯箱高光部分就像没亮一样,不光是近处的灯箱,远处路灯的高光部分也被控制了下来,天空纯净度也非常高。

    通过这组样张来看一下夜景解析力以及天空噪点情况。

    荣耀的天空噪点明显要多于其他三台,画面锐度很高,树枝分叉非常明显,同时整体画面明亮。小米的白平衡最还原;OPPO天空灰蒙蒙的;vivo夜景解析力不错,天空纯净,可能是调教的色彩过于鲜艳的问题,右侧晕光现象也比较明显。


荣耀


小米


OPPO


vivo

超级夜景:

    开启超级夜景后荣耀的观感好了不少,首先天空噪点明显减少,锐度有所减少但也没有很严重的涂抹感,细节还在,画面明暗度保持在了一个较好水平,但地面光线处理有些平。小米这边地面层次更加明显,但树枝与天空交界处涂抹明显,靠后的树枝糊成了一片。


荣耀


小米

    这组样张中荣耀的天空和树枝解析力要稍低一点,而OPPO这边的白平衡出现了点问题,本应该是黄色灯光的路灯被照得有些发白了。vivo树枝的细节还原最到位,与天空层次分明,同时噪点控制得当。


荣耀


小米


OPPO


vivo

超级夜景:

    荣耀在开启超级夜景模式之后天空与树枝的涂抹变少了,细节明显增加。小米天空的亮度以及低处草丛树枝的明暗对比度有所提高,画面观感层次感更好,但细节提升上没有太大变化。


荣耀


小米

    这组样张为极限弱光环境,四款手机的画面亮度均比实际亮度要高。首先对比近景左侧树枝,荣耀与vivo的枝杈最为清晰,但同时荣耀的天空噪点相比其他三款机型也最为明显。OPPO天空部分出现了偏红的现象,显然是白平衡出了一点问题。小米的亮度较低,但天空纯净度还算不错。


荣耀


小米


OPPO


vivo

    我们来放大远景看细节,首先来看大楼的灯带,荣耀和小米都将高光控制的很好,而OPPO、vivo则有些过爆出现了溢光的现象。在来看细节,荣耀的涂抹比较严重。小米在曝光度的控制和细节的呈现上表现非常好的。


荣耀


小米


OPPO


vivo

    超级夜景:

    开启超级夜景改善明显,荣耀对于噪点的控制相比之前更加出色,同时对树木的细节并没有多余的涂抹痕迹。小米这边在画面亮度上下了功夫,树木的细节几乎没变,但亮度更高了。停车场的暗部同样有很大的提升,提升最为明显的是远处的大楼,在提高亮度的同时控制住了大楼屋内光源的曝光度,大楼细节提升显著。


荣耀


小米

    这组样张着重说一下小米的超级夜景模式,与小米超级夜景风格最为接近的是vivo的样张,但小米这边的锐度更高,所以获得的细节最丰富,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大楼窗户里的灯光,其他几台不论什么模式均是一片光亮,而小米超级夜景样张中居然可以看到室内的顶灯,甚至能看到原本掺杂在灯光中的横向栏杆数量。


荣耀标准


荣耀超级夜景


小米标准


小米超级夜景


OPPO


vivo


荣耀标准


荣耀超级夜景


小米标准


小米超级夜景


OPPO


vivo

    荣耀这组样张高光部分压得最好,虽然画面亮度看着相比另外几款有些低,但没有出现灯牌和建筑边缘过爆的情况。


荣耀


小米


OPPO


vivo

超级夜景:

    荣耀开启超级夜景后改善了我们刚刚说的亮度略低的问题。再来看小米这张就有点厉害了,首先不管是大楼灯光,还是下边银行灯牌,还是左侧大楼主体和楼体装饰灯,曝光统统很好的压了下来。同时右侧大楼的暗部的亮度也有所提升。画面整体锐度增加,大楼各边缘的细节解析力足,黑色天空也非常纯净。


荣耀


小米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