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8K元的鼠标&微软新概念!特色键鼠荟萃

    鼠标的历史已经有40多年,和早期的鼠标相比现在的鼠标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光学引擎无线传输等新技术的不断加入让用户使用鼠标更加方便,但是鼠标的基本工作思想和原理仍然延续的是第一代鼠标的设计。

    做为鼠标产品的主要推动者微软硬件团队在鼠标方面的创新一直不遗余力,日前微软研究院放出的一段视频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工作成果,视频中的5款鼠标原型分别采用了不同的触摸感应技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几乎完全颠覆了传统的鼠标造型。

    让人感觉最夸张的莫过于名为“Arty”的鼠标,这款鼠标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太空船,用户可以利用大拇指和食指操纵它的两个手臂来实现翻转腾挪等一系列动作。而另外一款"Side Mouse"则完全抛弃了鼠标按键的设计,它依靠鼠标前方的传感器可以探测用户手指的动作来完成相应操作。

    另外三款鼠标FTIR、Orb Mouse和Cap Mouse也都有着疯狂的创意,比如FTIR通过内置的摄像头来感应手指操作,而Orb Mouse自带的红外摄像头和电感检测配合可以感触到用户的整个手型动作的变化从而完成相应操作。

    当然,做为展示原型这些鼠标肯定是没有确切问世时间的,不过它们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鼠标进一步变革的希望,也让我们知道除了苹果原来微软也在努力的“玩”鼠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