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这些是鸡肋吗? 编辑带你插满主板插槽

    前面已经提到过,由于PCI-E x1的带宽已经很高,完全可以胜任声卡、网卡等所需要的带宽,而显卡又要工作在最高的PCI-E x16模式下,处于中间位置的PCI-E x8和PCI-E x4两种接口的卡非常少见。可能会有朋友说组SLI或者交火时显卡是在PCI-E x8模式下,但那只是工作在x8模式下,不是专为此模式设计。

橙色的即为PCI-E x4插槽,而x8的扩展卡一般插在x16的插槽上

    其实PCI-E x8和PCI-E x4上比较常见的扩展卡是阵列卡,全称叫磁盘阵列卡,是用来做 RAID(廉价冗余磁盘阵列)的。这种卡会提供控制芯片和磁盘接口,还有一些会提供缓存。是一种比主板南桥组RAID性能更好的方案,当然,价格也更高。不过这可以充分利用PCI-E x8或者PCI-E x4插槽的带宽。

Adaptec RAID 5405阵列卡,采用PCI-E x8接口

   

    对性能没有那么高要求的用户可以考虑采用PCI-E x4接口的阵列卡,虽然带宽下降了,但是价格也随之下降不少。

HighPoint RocketRAID 2322阵列卡,采用PCI-E x4接口

    其实阵列卡还有一些基于PCI-E x1和PCI插槽的产品,不过毕竟带宽比较低,容易使RAID产生速度瓶颈,所以使用的没有那么多,这里也就不做介绍了。在PCI-E x1接口上,我们有更重要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