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藐视一切TN 戴尔20英寸S-IPS液晶评测

● 基准测试篇:亮度均匀性、三原色以及色彩过渡

    测试环境:100%亮度、50%对比度、色温为6500K,由于使用DC拍摄的效果距离真实的视觉效果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此下面展示的图片仅供对比参考,不作为测试结论。但我们会将测试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告诉大家。

    亮度调节至最高,可以将黑场下的问题尽可能的曝光出来,戴尔2007FP黑场表现只能说勉强及格,当然,从面板的属性出发,IPS虽然在色彩还原和可视角度方面超越S-PVA面板,但黑场表现力S-PVA比起IPS系面板更具优势。比如:基于S-PVA广视角面板的惠普LP2275w黑场表现力就相当相当出色,无限接近优异专用型LCD。

    戴尔2007FP白平衡下四周暗角基本察觉不到,整体的画面均匀性还是令人满意的,画面看上去也比较柔和。

 

    三原色方面,戴尔2007FP的表现基本上体现出S-IPS面板特性,色彩还原较为准确,比起一些所谓的“广色域高端LCD”,戴尔2007FP三原色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色彩过渡和亮阶显示,戴尔2007FP不存在任何问题,这也是对广视角LCD最基本的要求之一。总的来说,戴尔2007FP基准测试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唯一的遗憾就是黑场表现力有待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