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战力几何?AMD 锐龙 7 1800X游戏性能实测

  在本次锐龙 7 1800X游戏测试中,我们使用了鑫谷水凌霜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我们在测试游戏之余对其进行了详尽的测试。

  鑫谷水凌霜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双4Pin FDB静音陶瓷轴承的120mm PWM的LED风扇,风扇转速可以在800-1600rpm之间智能地调节。能够支持得起≥200W的CPU散热功耗。

  鑫谷水凌霜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在颜值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具体就体现在两个风扇和冷头上。水凌霜240使用了两个各搭载了15颗极炫LED灯的120mm白框透明叶的PWM智能温控风扇。冷头部分也均匀地安置了6颗蓝色高亮LED灯,运行时的效果酷炫到极致。  

 

  水凌霜240的水冷头使用了工业级接口密封工艺,抗拉伸、弯折的波纹水冷管也具有良好的密闭性,可以有效避免漏液、蒸发等现象。鑫谷水凌霜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的波纹管,相比传统的硅胶管能降低70%的蒸散率。纯铜底座的陶瓷轴承水泵,采用0.2mm的微流道设计,能够有效加强冷热水冷液体交换以提高散热性能。

  水凌霜240在快速、慢速快门下的蓝色炫光。鑫谷水凌霜240散热器的水冷头,拥有70000小时的工作寿命,同时其陶瓷轴承的设计也能比一般的四极马达多出20%的工作寿命和20%的工作效率。水凌霜240折叠式全铝工艺的鳍片,密度高达18FPI。这种散热鳍片设计有效地增大了冷排散热面积,让水冷液得以快速降温。 

  从鑫谷水凌霜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的支架配件中就能看出,这是一款能够支持所有平台的产品。附赠的含银硅脂,具有≥4W/mk的优秀导热参数。那么鑫谷水凌霜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的散热性能究竟怎样呢?下面我们就从满载运行的AMD 锐龙 7 1800X的温度上感受一下。

  AMD专为锐龙系列处理器推出了一款功能丰富的超频软件《 Master》,在这款软件中玩家不仅能够对AMD 锐龙处理器进行细致的超频调试,还能直接检测到处理器工作的各种状态。

  我们选择AIDA64的稳定性测试一项来使处理器达到满载工作状态。上图中能够直观地看出,在鑫谷水凌霜240一体式水冷散热器的辅助下,AMD 锐龙7 1800X的满载温度仅有59.88℃。水凌霜240能将这样一款高主频8核心16线程的处理器压到满载温度不到60℃,散热效能相当不错。目前这款散热器售价只有329元,最新版本已经提供AM4卡口,性价比十分不错,非常适合高性能的锐龙处理器使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