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精钢王是怎样炼成的 创维55G6A电视评测

20核处理器+DDR4内存 G6A硬件配置

    如果你对PC行业有一定的了解,一定对DDR4并不陌生,它的性能及功耗都要优于上一代DDR3,无论是装机还是购买新电脑,DDR4都应该是首选,如今创维首先将它引入智能电视,使得电视运行速度有了极大提升,引领电视行业进入DDR4时代。

创维55G6A参数信息

    除了DDR4内存,创维55G6A还搭载了20核处理器,包括64位A53中央处理器、2D/3D图形处理器、音视频处理器、图像优化处理器等等,不同功能由独立芯片处理器,全方位提升电视的性能表现。

60帧4K视频播放画面

    具体来看,首先我们来看看它的本地视频解码能力,除了满足对多种视频格式的支持,55G6A在播放60帧4K视频时也可以流畅无卡顿,电视在使用过程中更是非常顺畅。

《舞力全开》游戏画面

    硬件配置提升后对于游戏体验也有明显的改观,不用担心电视配置跟不上,试玩《舞力全开》这款游戏时可以明显感受到硬件提升带来的速度和流畅感。

HDR+区域对比提升 G6A画质表现

HDR片源《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屏摄

    创维55G6A支持HDR技术,它可以可以明显提升画面的对比度,从而看到更多的暗部与高光细节。从上面的配置信息已经看到它配备独立的HDR10处理芯片,在播放HDR片源会有“HDR-10”标志出现,从HDR片源《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屏摄可以看出,相比普通SDR图像,HDR在高光及暗处可以表现更多的细节。

区域对比提升技术

    提到HDR不得不说创维G6A带来的全新画质技术——区域对比提升,画面播放过程中芯片自动将图像信号分成2304个区域,精准控制每个区域内每一帧图像的明暗程度,从而提高对比度,展现画面更多细节,即使是非HDR片源,G6A还支持SDR转HDR,没有HDR片源同样能最大限度享受HDR的效果。

    背光方面,创维55G6A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漏光现象,边角细微的漏光痕迹并不会影响日常观看体验。而在全白画面下,创维55G6A的实测亮度为417尼特,超过了大部分液晶电视的表现,这为它HDR效果的输出打下了基础。

    动态画面对于液晶电视有着更严苛的考验,测试样片为高速运动的列车,从实际观感来看并没有明显的拖尾现象发生,整体平滑自然,这也离不开独立处理芯片的作用。

   人像还原方面,人物的肤色真实自然,没有出现常见的偏红渲染,另外头部发丝并没有过分锐化处理,不会带来生硬的感觉,观感舒适。

评测总结:

    如文章开头所说,创维55G6A各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304不锈钢边框及纯钢后壳精致感人,区域对比提升技术带来更为优质HDR画面,20核处理器及DDR4内存提供扎实硬件支持,高度智能的酷开精灵提升电视的操控体验,全方位提升之后使G6A成为今年非常值得关注一款电视新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