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技巧    /    正文

快来体验户外宽带 手把手教你TD上网

    中国移动3G的标称速度为384Kbps,那么实际速度有多少呢?按照以往经验,标称速度都得“促销打折”,包括当年的56Kbps MODEM和如今的ADSL尽是如此。


全国网通线路延迟性能测试


全国电信线路延迟性能测试


门户网站连接性能测试


MU318网速测试(中兴MU318仅支持384Kbps网速)

  从测试来看,MU318轻轻松松即可达到标称极限速度,看来挺实在,测试中甚至达到了0.41Mbps,这已经超过了MU318标称最高性能。

  需要提及的是,目前TD-SCDMA已经支持HSDPA,可以支持2.8Mbps带宽,不过由于MU318属第一代TD网卡,不支持HSDPA功能,因此无法体验到。

    小结

    在测试中我们体会到,如今笔记本3G上网的易用性已经很不错了,而从速度来看已经可以媲美ADSL,惟一的困扰还是在于资费,50元包月500MB的流量即使对于一些商务人士也不够用。

    至于3G上网卡到底该内置还是外置的问题,在它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置之前,我们还是更推荐USB外置产品,毕竟可以搭配任何一台笔记本来使用,更便利一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