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秋叶原Intel展示:四大品牌X58主板!

   2008年11月1日,一向对产品“先知先觉”的秋叶原“ドスパラ秋葉”原本店开始展示Intel的下一代高端平台——X58主板。这次一共展示包括Intel、FOXCONN、MSI、ASUS四大品牌的X58主板。


ドスパラ秋葉原本店的现场展示图片(图片来自watch.impress.co.jp)

● 富士康“音箱造型”X58主板

    ドスパラ秋葉原本店展示了四大品牌的X58主板,虽然是静态展示,但是产品的销售价格以及上市时间目前还没有透露。

   
(图片来自watch.impress.co.jp)

    这款主板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独具一格的北桥散热设计,一体化的散热设计虽然没有全部覆盖北桥、南桥,但从供电模块到北桥都由这个“音响喇叭式”的热管散热模块覆盖,不过富士康还暂未对外发布这款散热器的命名。

   
(图片来自watch.impress.co.jp)

    富士康X58主板采用LGA1366接口,板载6条DIMM插槽以及4条PCI-E x16插槽。供电模块方面采用6相设计,MOSFET与X58北桥芯片之间采用简单的热管散热系统辅佐散热。

● 微星“日蚀”系列X58主板

    如果说外形设计上FOXCONN的X58主板较为突出的话,那么微星的Eclipse(日蚀)主板,在卖场树立着醒目的主板展示包装盒更吸引眼球。


在ドスパラ秋葉原本店展示的MSI X58的(日蚀)巨型包装(图片来自watch.impress.co.jp)

   
(图片来自watch.impress.co.jp)

    微星(X58日蚀)系列主板使用第二代整合驱动型场效电芯片DrMOS,进一步地导入到芯片组的电源供应设计当中,同时也支持业界唯一的硬件主动式供电相数切换省电技术。


MSI(图片来自watch.impress.co.jp)

    据MSI介绍,这款X58采用的第二代DrMOS因其具备低温运作的强力特色,并且大量使用在微星(X58日蚀)系列主板上,因此微星利用了DrMOS与生俱来的优点,将过去常见的(一热管串连到底)所造成的笨重散热设计一分为二,在DrMOS之上采用了独立的散热设计,配合大面积加上导热管串接的芯片组散热组,有效地达到的平衡系统运作温度的目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