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曲面HDR实力组合 微鲸电视W55C1J评测

 微鲸W55C1J曲面电视评测

60帧4K视频播放画面

       微鲸W55C1J的硬件规格与55Pro比较接近,使用Mstar 6A828处理器,搭载Cortex A53 CPU和Mali450 GPU,配备2GB内存+8GB闪存,可以满足日常对于电视性能的需求,从本地播放的视频解码能力来看,60帧4K视频这种吃硬件的视频格式播放没有任何问题。

 微鲸W55C1J曲面电视评测

      作为微鲸的首款曲面电视,画质部分不能忽略,微鲸W55C1J采用4K VA面板,千万别以为曲面屏幕是被生硬掰弯的,柔性屏幕技术、Curved专用色彩技术、VA液晶排列方式让这块弯曲的屏幕不是以牺牲色彩表现为代价。

 微鲸W55C1J曲面电视评测

       先来看看它的色域表现,官方标明这是一台拥有广色域技术的电视,拥有高达85%NTSC的色域,而经过专业仪器测试,NTSC色域达到了92.02%,比标值还高了不少,这样的结果的确是很意外的,要知道最入门的液晶电视色域值仅在74%左右,在微鲸已发布的各系列机型中也名列前茅。

 微鲸W55C1J曲面电视评测

 微鲸W55C1J曲面电视评测

HDR视频播放界面

       除了广色域,微鲸W55C1J还支持今年广为流行的HDR技术,简单说来就是可以明显提升画面的对比度,可以看到更多的暗部与高光细节,从上面HDR格式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屏摄可以看出,阳光洒在海面上更为夺目,而夜空中的星星也更加亮眼。

 微鲸W55C1J曲面电视评测

      背光一直是液晶电视无法逾越的一道障碍,通过上图纯黑图片的屏摄可以看出,W55C1J的黑色背景画面整体较为均匀,漏光现象非常轻微,右下角的位置略微明显,但实际观看过程中不会轻易察觉。

 微鲸W55C1J曲面电视评测

      再来看看动态的流畅度,测试样片中高速运动的火车没有明显的拖影,甚至车窗内的人影及透过车窗的建筑物仍能分辨,这样的出色表现要归功于今年55Pro发布时推出的“锐丽得”技术,它通过动态映像系统加插运动补偿帧来消除高速运动情况下的图像拖影,所以在表现动态画面时才取得了上述成绩。

 微鲸W55C1J曲面电视评测

       色阶测试环节,W55C1J对红、绿、蓝三色的表达已经非常出色,基本上这三个颜色区域在不同亮度等级下的色彩界限都能明确显示,色块的边缘尤其是顶部的绿色区域,没有十分明显的粘连现象,已经超越了绝大部分常见液晶电视。

微鲸W55C1J 京东 售价4698元>>点击购买

曲面HDR实力组合 微鲸电视W55C1J评测

总结:

       作为微鲸的第一款曲面电视,W55C1J的表现是足够惊艳的,外观设计继承了微鲸电视最新的设计语言,虽然没有超薄曲面机身,但也不必为此遗憾,更稳定和不易变形的机身同样是弥足珍贵的。

       对于电视厂商来说,推出一款曲面电视应该不是多大的难事,难得的是在画质表现上没有偷工减料,在新发布的W55C1J上,改善动态画面的“锐丽得”技术得到延续,色域更是达到了92.02%,除了感受曲面的魅力外,画质也不会让你失望。

       最后来看看它的价格,对于一款55寸曲面电视而言,不足5000元已经是极具诱惑力,如果你是在曲面与平板之间犹豫,4698元的W55C1J可能会让选择的过程更加纠结,毕竟它与平板电视的价格已非常接近,而且相比同尺寸且配置相近的55Pro,W55C1J只是贵了800元,如果你对曲面饶有兴趣,这样的差价就别再犹豫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