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评测    /    正文

寸有所长 消费者版Oculus Rift简单体验

安装前准备工作:PC配置确认

寸有所长 消费者版Oculus Rift简单体验

    在安装之前我们当然要进行一些准备工作,首先请确保你的PC硬件可以带动的起这款头显设备,该设备对硬件要求如上图所示:需要我们的PC配置至少具备与英特尔i5-4590相当的CPU处理器,与GTX 970/AMD R9 290显卡相当的图形处理器能力,至少需要8GB以上内存,具备HDMI 1.3视频接口,以及三个USB 3.0和一个USB 2.0接口,对于系统的要求较低,只要是在64位 Windows 7 SP1以上就可以使用,如果你对此一无所知也可以点击这里选择上图中的Download,测试你的电脑是否配置够用(链接需翻墙)。

安装前准备工作:翻墙软件稳定性及英文读写能力确认

寸有所长 消费者版Oculus Rift简单体验

    接下来考验的就是你翻墙软件的稳定性和你自身英文的读写能力,首先你需要翻墙进入www.oculus.com/setup这个网址,然后下载这个800M+的oculussetup.exe安装文件,接受其中的条款和条件,阅读健康安全警告才能开始安装。这里最麻烦的地方就是文件的下载,虽然文件只有八百多兆,不过人家是不支持断点续传的,所以一旦你翻墙软件不够稳定,下载途中断掉了,就只能从头再来,所以虽然官方给出的安装时间只有30-60分钟,不过一般没个3、5天的时间是很难成功下载的。如果你是个急脾气也可以通过这里的破解教程,一步步的进行下载魔多VR破解版的Oculus Home。

其余安装过程:

寸有所长 消费者版Oculus Rift简单体验
寸有所长 消费者版Oculus Rift简单体验

    至于剩下的就简单的多了,创建Oculus账户(如果早已注册完毕或者具备Gear VR账户可直接登录)、输入用户名、输入电子邮件地址、输入密码、验证账户、上传头像、增加支付方式(注意:只接受VISA、万事达卡和American Express),输入PIN商店密码,保存密码后就注册成功了。然后更新显卡驱动、将头显上的HDMI和USB3.0接口以及星图感应定位器插入PC上(成功后会显示绿色的OK,如上方右图),更新固件,经过简单的调试以后就可以使用了(星图感应定位器摆放方法之前也介绍过了,高于耳机、光滑面对准头部,放在距离我们1-2m且足够平稳的地方)。

安装感受:

    整个安装过程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除了下载Oculus Home费劲以外),因为线材、硬件都比较少,所以安装起来也十分的方便,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用不了半个小时就能安装完毕(不算下载时间),而且安装成功率也比较高,基本上可以一次性搞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