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定位年度旗舰体验全面升级 荣耀V8评测

  系统方面荣耀V8运行基于Android6.0深度定制的EMUI 4.1系统,相对于MIUI和Flyme等面向大众的系统风格来说,EMUI则显得要沉稳持重一些。尽管荣耀此前曾经表示要做年轻人的手机,但从界面来看,它仍然充满着浓浓的商务风。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荣耀V8的预装主题为金色调,圆角矩形的图标算不上个性但也非常耐看。通知栏采用了毛玻璃的效果,通知和开关分开设置,与MIUI的操作逻辑一致。系统内嵌了阅读,运动健康,手机管家等应用,在功能性和易用性上很完备,比较容易上手。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生活中有人借用手机是常见的一个场景,但手机内的一些内容不想被人看到怎么办?EMUI加入了访客模式,在设置——用户中可以选择添加访客,切换访客模式之后,手机内的照片,所安装的应用等会全部消失,每个访客所存储的内容和安装的应用会单独存在。这样与别人共享一款手机时,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隐私,而借用手机的人更完全不用在意这些。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EMUI4.1中加入了学生模式,这显然是为了身为父母的人准备的。在设置——高级设置中可以选择打开。在学生模式下,能够限制孩子使用一些应用,同时还可以设置每天可以使用这些应用的时间,孩子将无法独立安装应用。在学生模式下手机浏览器会自动屏蔽不健康网络。这不仅最大限度的让孩子不会因为过度玩手机而荒废学业,也让家长无需担心孩子接触到网络中的不健康内容。

  除此之外,EMUI中还加入了WIFI热点自动登录功能和运动数据低功耗监控功能等等。总的来说EMIUI4.1只是一个小版本的迭代,虽然算不上创新,但这些功能的加入让EMUI 4.1更加完善,也在一些细分的场景中显得更加人性化。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智灵键是荣耀独创的智能语音控制按键,有两种操作方式(长按,双击)分别实现不同的功能。长按智灵键可以开启语音控制,解放双手,通过语音指令让手机完成不同的功能。双击智灵键可以开启智能情境中心。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手机的指纹录入速度非常快,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五步既可以完成指纹录入。在随后的指纹识别使用过程中,手机也会逐渐完善指纹识别功能,使你以后使用指纹越来越准确。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荣耀V8内置视频2.0,拥有6000万小时优质片库,并与优酷紧密合作,为荣耀独家定制丰富的VR内容,荣耀V8视频APP开设VR全景频道,结合荣耀发布的VR眼镜,可随时享受VR体验。荣耀V8的包装盒通过简单折叠,5步即可变身VR眼镜,非常便利。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荣耀V8延续了此前天际通功能,无需换卡,可享受全球60+国家和地区移动数据,并可享全球800万免费WLAN热点。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拨号与短信界面

荣耀V8评测
荣耀V8评测

手机管家界面

  荣耀还专门针对互联网用户研发超级省电模式,开启此模式后,除电话、短信外,可选择3个APP使用,如微信、QQ等;满电打开超级省电模式,重度用户的使用时间增加8小时;剩余15%开启,重度用户还可以使用5小时(以上数据,为荣耀功耗模型测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