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H13级长寿HEPA 测博世AP 350ND净化器

    刚刚过完的五一让我们经历了比双休日多出一天的小长假,同时经历的还有人满为患的景点和水泄不通的高速公路。作为家电频道编辑,五一期间刺痛我神经的还有另外一件事,PM2.5重度污染。

    或许大家完全没有留心这件事情,逃离了冬季污染重灾区,人们对于空气质量已经毫不敏感,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本应清风与蓝天共存的初夏,我所生活的北京却出现了空气重度污染的新闻,为此,我的净化器从来就没有离开房间。当然,另一原因是家中呼吸道系统还未健全的宝宝更需要洁净空气。

    这么个“扫兴”的开头只想告诉大家,蓝天明显变多的季节也会碰到某然来袭的空气重污染,结合春夏季的装修热来看,空气净化器依旧具备使用的必要性。

博世AP 350ND空气净化器 4999元>>点击购买

博世

    好吧,开头铺垫之后总得暴露真面目,这期我们想要为大家推介的是博世首台空气净化器KJ-350F-AP 350ND的评测。这么一串英文数字组合各位绝对难以记忆,但从中可以透露的信息是,这是一台完全按照空气净化器行业新国标命名的新品,KJ代表空气净化器缩写,350则是洁净空气输出量350m3/h,此外F代表着过滤与离子复合式净化结构;除此之外,AP 350ND则是博世这款净化器的系列和型号了,出自AP350系列下的博世净化器共有350GH和350ND两种类型的产品,ND机型(New decoration,适用于新装修家庭)为定位更高的支持甲醛净化的机型。

博世

博世KJ-350F-AP 350ND空气净化器

    初见博世AP 350ND,外观给我的直观印象就是简洁、圆润。这台AP350系列下高端型号使用暗银色漆面涂装,外形则是自下而上不断收紧腰身。或许是因为密集的叶轮保护罩,AP 350ND看着很像是一个直立放置的飞机引擎,只不机身上过多了一些空气净化所必需的进气网孔。

    博世AP 350ND的高度大致是80厘米左右,并不算低,按照博世的理念来看,这样的结构可以有效避免婴幼儿将手指深入风扇叶片,这让我想起了之前某位网友让我测试小米净化器风扇罩的间距。成为父母才知道购买空气净化器不仅仅对比净化效果,能否安全使用对特殊家庭也很重要,像博世AP 350ND这样周身圆润无棱角、出风口布局较高的机型就属于非常安全的一类。

博世

正面的风扇保护罩很密

博世

下层还有保护罩,整体厚度也很可观

    可能正是因为防止儿童触碰,博世AP 350ND的操控按键也设置在了机身最顶部。除去开关机之外,这里还分布着等离子净化模式、儿童锁以及工作模式切换键。另外,按键区的指示灯为滤网更换提示,叶轮正中的环形LED则可以根据颜色显示室内空气质量,分别是蓝色(好)、紫色(一般)、黄色(差)、红色(很差)。

博世

前面板的空气净化器工作状态指示灯

    博世AP 350ND的工作状态指示灯分布在机身的前面板上,主要显示内容风速和工作档位。我个人认为空气质量的环形指示灯也应该设置在机身前方,这样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时室内空气质量更容易看到。

    风道方面,圆形机身的博世AP 350ND没有选择360°进气设计,它的进风口在机身的前后两个方向,比传统单向进气的产品进风面积更大,同时我们建议不要把机身摆放的太过贴近墙面,20厘米以上距离为好。另外一点,从机身底部以及顶部我们都没有看到AP 350ND的风扇,从宣传的风道图看是被中置设计在了机身正中。

博世

机身前后的圆孔为进气孔

博世

拆开滤网层

    过滤系统中博世AP 350ND的复合过滤网由外层初效、内层高效HEPA以及天然椰壳活性炭的复合滤纸构成,其中HEPA等级为H13,对PM0.3的过滤效率达到了99.97%,更大粒径的PM2.5过滤效率更高。博世AP 350ND的活性炭层复合在HEPA滤网内,它可以吸附室内烟尘、甲醛、甲苯等有害气体。

净化器

    博世AP 350ND滤网规格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它的颗粒物CCM(累计净化量)为20000mg,对应空气净化器行业的最高等级,数值大致是P4等级的两倍。根据30平方米每天300ug/m3的爆表环境来计算,博世AP 350ND的滤网寿命在这样的高强度使用环境下可以达到200天,以这个数据来看支持一年的使用不成问题(300ug/m3的重度污染并不常见)。

    尽管没有密密麻麻的活性炭颗粒,然而这个AP 350ND滤网也达到了国家CCM甲醛的最高F4等级,滤网寿命认证测试成绩出色。

博世

博世

活性炭与HEPA复合滤网

    除物理过滤外,博世AP 350ND还加入了等离子发生器,高压电离除的离子可以令空气中的细颗粒物附加电子,从而被静电驻极材质的HEPA吸附过滤。

博世

AP 350ND的滤网底座

博世

滤网顶部有软性泡棉确保密封

    从做工来看,滤网与机身内部风道的密封性非常出色,AP 350ND的底部为全封闭结构,滤网的支架托盘也是如此。而净化器一段滤网上方的接触区域有一层软软的泡棉负责填充空隙,这确保了AP 350ND风机所带动的每一丝气流都能充分发挥流通效果,从而辅助滤网完成空气净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