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07年打印机/一体机 喷墨领跑商务市场

  在2007年里无论是首先提出“彩色商喷”概念的惠普、佳能、还是后来赶上的爱普生、兄弟,在这一新概念的大力推广与普及中,都推出了各自具有商用特色的喷墨一体机产品,也使得苦于没有卖点的一体机产品找到了新的拓展空间。惠普作为一体机行业的领先者,在2007年推出了商务喷墨这一概念,重新划分了一体机产品分类,对于消费者和喷墨一体机产品线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的壮举,为喷墨一体机掀开了新的一页。

    激光一体机技术发展到了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无论是产品性能、功能或是渠道体系。但在2007年里改产品并没有懈怠,相对于喷墨一体机而言,生产激光一体机产品的厂商更多,竞争就更加激烈,不少厂商非常看好这个市场前景。

    从产品定位来看,主流厂商的黑白激光一体机在中低端的产品更加丰富一些,这些产品定位于中小企业工作组及SOHO用户,比较适合中国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同时彩色激光一体机在中高端产品更多一些,这些产品定位与大企业、集团及政府部门,能够整个公司的办公设备。

2007年一体机品牌关注

{imageTitle}

    品牌关注方面一体机呈现万朵桃花开的局面,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惠普占据品牌关注度的41.3%;其次是佳能占18.1%;爱普生紧随其后占10%;兄弟和三星各占9.4%和9.1%;其他品牌联想、戴尔、富士施乐、理光、利盟、柯尼卡美能达等均为超过5%的关注度。

2007年一体机产品趋势

{imageTitle}

    2007年中一体机产品喷墨一体机产品的关注度几乎达到了激光一体机产品的两倍,喷墨一体机产品占62.4%的关注度,激光一体机产品仅占32%的关注度。其实这一现象并不奇怪,一直以来喷墨产品本就比激光产品的售价便宜,同时相应的耗材也便宜,自然备受关注。

    2007年“商用喷墨”这个概念不仅仅用于喷墨打印机,在喷墨一体机产品中也应用了,使得在商用中不占优势的喷墨一体机一跃成为商用的焦点,加上几家领头的厂商均推出了大容量墨盒,会使得喷墨一体机在2008年市场上更售欢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