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行情    /    正文

绝配PS3/XBOX360 分辨率缩放独家解析

不完美的分辨率缩放功能对于TV Game玩家毫无意义

    从目前来看,许多主流19/22英寸宽屏LCD都提供了分辨率缩放功能,但这些缩放功能仅仅支持4:3和全屏模式(16:10)之间切换,因此这些LCD提供的分辨率切换功能只适合PC玩家,对于TV Game玩家则毫无意义可言。

{imageTitle}    {imageTitle}
许多号称支持分辨率缩放功能的LCD其实并不完美

    随着19/22英寸宽屏竞争的加剧,GreatWall、明基和LG等品牌纷纷在主流尺寸上加入了分辨率缩放功能的支持,但这些显示器提供的分辨率缩放功能并不支持16:9,这一点请大家要注意。实际上,完美支持16:9分辨率缩放功能的LCD基本来自高端24英寸宽屏LCD,而广大TV Game也更愿意接受24英寸宽屏驳接PS3和XBOX360,因为24英寸宽屏LCD的分辨率达到了1080p的水准,但我们选择的时候同样要擦亮眼睛。

{imageTitle}
昨天笔者在游戏论坛截取的网友问题

    毋庸置疑,GreatWall V247是一款性价比无人能敌的24英寸宽屏LCD,但实话实说,这款产品完全不适合驳接PS3或XBOX360,原因如下(绝不针对某一款产品,以下提及的问题仅代表普遍性):

    首先,这款产品提供的分辨率缩放功能十分简单,除了4:3就是全屏,并不支持“1:1”等比显示,因此驳接PS3或XBOX360画面同样会拉伸,既然都是从16:9画面拉伸至16:10,那还不如购买便宜的19/22英寸宽屏(反正画面都是从16:9拉伸至16:10,19/22/24画面比例变形幅度是一样的,反正画面显示都不完美,还不如购买价格更便宜的19/22英寸宽屏)。

    其次,如果您要驳接PS3的话,那么显示器必须支持HDCP协议,毕竟PS3采用的是新一代蓝光系统。虽然市面上绝大多数24英寸宽屏LCD都支持HDCP协议,但我们还有必要和大家提一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