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比A710进步多少?佳能A720IS深入详评

A720IS能否接过A710IS的枪?

    要说去年国内消费DC市场上最火的机型是谁?恐怕很难有个定数,不过佳能的A710IS绝对是首先想到的几个答案之一。

{imageTitle}

    作为A7系列划时代的产品,去年的A710IS以6x长焦和IS光学防抖两大标志性功能以及相对低廉的价格在国内市场可谓叱咤风云,在本站的关注度排行榜上也是领先长达半年之久,虽说其外观设计,LCD取景器象素数/尺寸,外壳材质等“面子功夫”作的多有不到家之处,但实惠的价格和实用的功能配置让人们逐渐认可了它的表现,在轻薄卡片机的潮流之后掀起了一股“全能实用”机型的潮流,可以说将普通大众的视线从化而不实的卡片机转移到注重功能,注重实用效果的“紧凑型DC”上来,从而正确引导了市场的整体的消费趋向,在这方面A710IS功不可没。

{imageTitle}
从A710到A720,同一个画面会有不同的诠释么?

    不过消费级DC市场的更新速度逐年加快,随着市场寿命期的临近和竞争对手的迅速跟进,A710IS的优势逐渐消失了,而且由于热卖导致价格居高不下,特别是其一度严重缺货的局面,也成了商家用来转型欺客的工具。

{imageTitle}
A720IS 会是需要兼顾轻便和实用的旅游者们新的选择么

    柳暗花明又一村,佳能在8月底一口气对旗下除了A4XX和A5XX系列外的全线DC产品主力进行了大换血,A710IS也将“第一人气DC”的旗帜交到了外观相似,功能和理念更是如出一辙的升级款A720IS上,那么后者能否担此重任,替佳能继续坚守消费DC市场的领先地位呢?这就是今天的评测要回答的问题:

佳能A720 IS

参考售价

2190 (20079)

机身材质

工程塑料

传感器

· 1/2.5英寸830万像素CCD

· 有效像素800

图像尺寸

3264 x 2448,2592 x 1944,2048 x 1536,1600 x 1200,640 x 480,3264 x 1832像素

动画

AVI [图像:Motion JPEG]
    [音频:WAVE(单声道)]

镜头

· 35-210mm, 6倍光学变焦

· 光圈F2.8 - F4.8

对焦

TTL自动对焦/9点AiAF/单点自动对焦(任意位置)/手动

对焦距离

普通:55cm-无限远
微距:1-55cm(广角)

测光

评价测光/中央重点平均测光/点测光(中央点/自动对焦框)

感光度

自动,高ISO自动,ISO 80,100,200,400,800,1600

曝光补偿

±2 EV(可以1/3级差进行设定)

快门速度

15-1/2000秒

拍摄模式

自动,程序,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场景

场景模式

儿童&宠物、夜间拍摄、水族馆、室内、植物、夜景人像、海滩、焰火、水下

白平衡

自动/预设(日光/阴天/白炽灯/荧光灯/荧光灯H/潜水)/自定义

闪光灯

· 自动,强制闪光,强制关闭,减轻红眼,慢速同步

· 有效范围 0.45-4.2 m

LCD屏幕

· 2.5英寸TFT液晶显示

· 约11.5万像素

光学取景器

有,开普勒式放大率可变取景器

连接

· USB2.0高速

· AV输出

存储

· 外部存储器:SD/SDHC/MMC/MMCplus/HC MMCplus

· 16MB内置存储器

电力

2节AA电池

尺寸

97.3×67.0×49.1mm

重量

200g (仅机身)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到,佳能在A720IS身上并没有动什么大手术,除了像素数,最大感光度,机身尺寸,以及增加了“水族馆”一个场景模式,去掉了“色彩强调”和“色彩交换”这两种预设模式外,在功能配置上基本没有变化。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