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比A710进步多少?佳能A720IS深入详评

总结:操作有新意,价格更实惠

    总得来看,A720IS加入人脸识别后,对A710IS原有操作方式大体继承的前提下,做了很有价值的修改,虽然脸部识别AF是早已有之的功能,但佳能A720在AF“自由移动”对焦点模式下,通过快捷键操作(详见本文第5页)能快速切换到“脸部识别”自动对焦模式,确实是对脸部对焦技术应用方法的一个实用的发展,值得其他厂商借鉴!

{imageTitle}
今年秋季,A720IS依然是很值得推荐的实用机型

    当然,更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机上市价格已经低达2100余元的水平,比起A710IS的上市价格更实惠,看来随着竞争的加剧,佳能利用其生产和销售中明显的规模优势,已经率先打起了价格牌,相信最终获益的还是消费者。

{imageTitle}
电量报警前,LCD屏幕上始终不会出现电量指示(默认设置)
对于新手来说会造成影响,佳能也许有必要对此作出改进

    当然A720IS受限于其档次及定位,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体积稍大,外壳不是金属材料,中长焦的微距对焦能力相对不足,对较近物体的对焦能力也有待提高等,但就实际使用的角度讲,在2000出头的这个价位,佳能A720IS在价格和功能配置以及操纵性三者间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平衡,是A710IS合格的继任者。即使是一台入门档次的消费级DC,其所有的改进都是在低调和平凡之中见真功——也体现了佳能作为日本老牌相机企业的扎实功底!

A720IS的优点

  • 改进的IS防抖功能在正确使用的情况下,可以在夜景拍摄时基本摆脱对三脚架的依赖

  • ISO 80感光度时拥有媲美高级消费DC机型的画面质量

  • “脸部优先”自动对焦可以在“自由移动”对焦点状态下快速互相切换(见第5页介绍)同时也和其他机型一样,支持独立的脸部优先AF模式,并能在人像模式时自动切换成脸部优先。

  • 支持更小对焦框的模式,有利于微距模式下精确对焦

  • 操作方式保持A710IS的实用和简单

  • 对焦速度快,相机工作时较安静,利于抓拍

  • 画面宽容度有提高,逆光下,对光斑的控制效果有改善  

A720IS的不足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