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终极串口光雕王 华硕DRW-2014L1T评测

    【泡泡光存储频道9月11日讯】一年前(2006年9月19日)在全球光存储领域享有“刻录专家”称号的领先品牌华硕,在北京举行了“ASUS极速光雕王,刻录新坐标——华硕光存储新品全球上市新闻发布会”。也是在那次会上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华硕光雕王。

刻录新坐标 华硕光雕王新品全球上市

    在那次会上华硕推出了当时唯一一款带有SATA接口(传输速率高达150MB/s)的光雕产品,华硕光雕王DRW-1814BLT,而我们今天测试的主角就是它的升级版华硕DRW-2014L1T。

全国优异 华硕20X串口光雕王抵达泡泡
黑色面板、突出的LOGO让它看上去很特别

全国优异 华硕20X串口光雕王抵达泡泡
金属拉丝面板、蓝色指示灯让我们对这款产品有着无限遐想

    华硕DRW-2014L1T是在今年ComptuteX Taipei上展示的一款20倍速全能串口光雕DVD刻录机,从它的“头衔”我们就可以看出,它是目前最高性能的内置DVD刻录机机型。

    我们收到的华硕DRW-2014L1T并不像会展时的那么炫目,从照片的各个角度看,它只是一款普通的DVD刻录机而已。不过整体做工还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imageTitle}  {imageTitle}
由于是测试样机,所有产品并没有贴出厂铭牌

{imageTitle}

    面板上,除了常规的DVD、CD标识之外,还有光雕“LightScribe”和全兼容“MULTI”Logo,表明这是一款支持光雕的全能DVD刻录机。

{imageTitle}
SATA接口是未来光存储的潮流

华硕DRW-2014L1T( 参数 报价 评论)

光驱种类

 

DVD刻录机

接口类型

SATA

刻录机规格

DVD±RW/DVD-RAM

刻录技术

光雕, DVD-RAM刻录

最大CD读取速度

48速

最大DVD读取速度

18速

最大CD刻录速度

48速

最大DVD刻录速度

20速

最大CD复写速度

32速

最大DVD复写速度

8速

最大双层盘片刻录速度

8速

最大DVD-RAM读取速度

14速

缓存区容量

2MB

前面板特性

白黑银三种颜色

外形尺寸

148.5×42.6×173

重量

0.800kg

    之前我们评测过很多20×DVD刻录机,但不是所有的光盘都能够成功超刻至20×。不过华硕DRW-2014L1T的兼容性似乎完成的更好,在本机上至少有5种染料的16速光盘能够实现20倍速超刻,这一成绩也会奠定这款产品在以后市场上的地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