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评测    /    正文

绝对高性价比 佳能PIXMA iP1880评测

速度测试

泡泡专业评测 打印速度测试

产品型号:CANON PIXMA iP1880

评测日期:20070730

         

黑白打印速度

20/分钟

彩色打印速度

16/分钟

        

单页A4 彩色图片

431

单页图文混排文档

38

10Word文档首页输出 

22

10Word文档全部完成

135

10PDF文档首页输出

35

10PDF文档全部完成

450

8EXCEL文档首页输出

29

8EXCEL文档全部完成

346

黑白照片

    为了让用户了解黑白打印效果,泡泡评测室针对黑白打印测试了色阶、线条、人物、字体、透明度等多种打印效果。 

    定位于商用打印的佳能PIXMA iP1880,在黑白测试中的色阶表现十分出色,第一行的10色过渡色阶与下面两行的20色过渡色阶最深色部分已经不清楚,因此在色阶表现上PIXMA iP1880基本能满足用户需求。

{imageTitle}

    针对不同方向的线条,我们测试了同心圆图片打印。打印同心圆原始图片中所有方的线条均为实线,而打印样张中实线越多,说明打印机的打印效果越好。

{imageTitle}

    此次测试佳能 PIXMA iP1880黑白同心圆只有右上角的线条墨迹出现了虚线,这说明在此角度上打印的不够清晰。

    为了模拟真实打印,我们还测试了风景、金属、人物和石膏像等照片的打印效果。在这项测试中佳能 PIXMA iP1880固有的照片打印优势表现出来,同时它的色阶优势也表现出来了

{imageTitle}

    在就像我们看到的色阶一样清晰,石膏像的色彩立体感较强,色差细腻。老人皮肤的褶皱也是清晰可见。在测试中编辑选择默认四色和成黑白效果输出,而PIXMA iP1880四色混打出来的黑白照片有些偏黄,不能呈现出纯黑色。

{imageTitle}

    文字测试部分,编辑选择了6PT、8PT、10PT、24PT四种字体大小和20%、40%、60%、80%四种透明度打印,观察打印效果。点击放大文字测试图片,6PT字体在20%的透明度下仍然很清楚,从这点可以肯定佳能PIXMA iP1880的字体打印效果同样很出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