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18倍光学变焦时代 谁将是新一代王者?

● 18倍光学变焦时代 谁将是新一代王者?

    综合这几款DC的参数来看,富士S8000fd略胜一筹。那么,这三款18倍长焦DC到底谁能成为新一代王者呢?首先在价格方面,奥林巴斯SP550UZ为3600元,松下FZ18大概在3024元,富士S8000fd大概在3100元。当然正式上市后,松下FZ18和富士S8000fd肯定会比这个价格低,这样看来,奥林巴斯SP550UZ的价格劣势十分明显,另外两款18倍长焦DC上市后如果不降价应对的话前景堪忧。

{imageTitle}
 发布会上美女手中的松下FZ18

    再从品牌上分析,富士和松下的长焦DC一直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奥林巴斯稍微次之。依靠徕卡镜头和O.I.S光学防抖技术的优势,松下FZ18有很大的可能会超越奥林巴斯SP550UZ。而富士的长焦DC口碑一直非常好,以前可能因为采用XD卡和不具备光学防抖功能让松下占了不少便宜,但是S8000fd不仅支持SD卡,并且新加入了光学防抖功能,如此一来,S8000fd似乎很可能会超越松下的FZ18。

{imageTitle}
 富士S8000fd

    不过,松下的长焦系列一直走的中高端路线,而富士的长焦系列却主打性价比,走的是平民化路线,但是现在富士S8000fd也加入了光学防抖功能,在成本上已经没有了以往的优势。因此,这两款DC的上市价如果相近的话,很可能松下FZ18会卖得更好。

{imageTitle}
 奥林巴斯SP550UZ

    由此可见,未来的18倍长焦DC之争将会集中在松下FZ18和富士S8000fd两款DC身上。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就看这两家厂商谁的推广策略更高明,谁的价格更有优势,当然,它们上市后的表现也将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

    接下来,就让我们静静期待这两款新一代长焦王者的降临,未来的长焦DC格局,或许会就此改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