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行情    /    正文

奔腾E2XXX低价入市 AMD前景不容乐观

● 未来入门双核竞争更加激烈,AMD前景不容乐观

    由于今年的市场价格竞争状况相比往年更甚,CPU制造商的平均利润率已经受到非常大的打击,这一点在去年市场调研分析的时候,业内人士就已经指出,其间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两家CPU厂商都在持续承受长久以来难以预见的成本冲击和营收利润率打击。

    目前随着Intel处理器如期的价格调整和新品上市,AMD正在经历着空前的竞争压力。Intel E4300散片的上市,盒装产品的连续跟进,价格大跌,直接压迫AMD 主力双核X2 3600+的市场影响力,再加上AMD现货市场供给不稳定,AMD在2007年Q1的市场份额急剧下跌,而AMD的Q1利润率也受到极大影响。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的统计报告显示,AMD在今年Q1的市场份额损失率大概会超过1/3。

{imageTitle}
 今年Intel和AMD谁能称雄?

    AMD在与Intel竞争,并将主流桌面处理器的价格最大下调超过50%,确实可以为AMD赢得广泛的市场关注度,也“应该可以”为AMD挣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份额。

    但是从实际的市场占有率分析报告结果来看,AMD今年Q1的持续竞争力正在不断的下降,其市场占有份额也因为成本竞争难以为继,竞争对手Intel正在重新收回失地,占据原先属于Intel的市场份额。

    由此,AMD所面临的问题就越来越多,除了需要解决并购ATI所需要按时偿还的债务,对于自家的本门生意,CPU产品线发展也产生极大影响,AMD已经决定采取紧急措施实行缩减开支预算的方式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并希望在不影响整个CPU产业发展轨迹的同时,有效降低越来越低下的营收率而导致的运营风险,并希望能够继续保有正在持续下滑的市场份额。

    但是根据Intel的态度来看,Intel还可以继续下调CPU平均售价,并保持在一个相对更低的水准;同时,AMD在未来四核心的产品竞争表现力度上也不能够令人乐观,因为AMD如果等到正式出货第一颗四核心CPU产品的话,Intel已经售出超过100万颗的四核心CPU产品。

    同时,Intel就要正式推出基于core微架构核心的双核心入门级pentIum E,和同样基于core微架构的单核心基础款型celeron 400 CPU产品线,用来填补当前Intel主力CPU产品消费市场的价格分层空缺。这意味着,届时Intel所可能留给AMD的生存空间,不论是从产品效能角度来看,抑或是从产品现货丰富程度,可选择层面,以及价格空间来看,都比较的令人关注。

    今年的CPU产品市场仍然将会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阶段,Intel今年也会采取持续的强势竞争策略来获取市场影响范围,这对于已经处于苦难重重困境中的AMD而言,无疑又是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

    不过,既然从K6时代的步步跟进,到64bit概念的牵头独门独户竞争,AMD已经相对成熟很多,今年的AMD也许在更多悬念影响下更有看头,我们需要关注的就是,继续保持关注,然后我们可以祝AMD好运,希望AMD今年会有更上佳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你是否会购买Pentium E2160?
1.会
2.不会
 
你会购买Pentium E2160还是X2 3600+(65nm)?
1.买Pentium E2160
2.买X2 3600+(65nm)
3.谁都不买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