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王者的较量!11款22英寸宽屏液晶横评

22英寸宽屏性能篇——特殊功能介绍和使用感受

    仅仅通过正面、背面、侧面、OSD按键和底座来描写一款产品的外观显然是不够的,因此我们需要单独对每款产品进行点评,同时也会写出我们试用产品时的感受。

· Acer AL2216w

{imageTitle}    {imageTitle}

    作为最早上市的22英寸宽屏LCD,Acer AL2216w是一款具有纪念意义的产品。但从实际情况来看,Acer对AL2216w的态度确实不敢恭维,全身上下全由塑料材质打造,对于一款尺寸不小的LCD,如此薄弱的塑料支架实在令人揪心,而且底座面积也偏小,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机身不够稳固。甚至连理线夹的“塑料”都给省略了。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便宜货”。

    需要指出的是,最早上市的AL2216w采用奇美第一批22英寸宽屏液晶面板,而后面上市的22英寸宽屏则采用更加成熟的奇美面板,这一点AL2216w显然也没有优势。抛开这些不谈,即使从市场的角度出发,AL2216w确实也廉颇老矣,人气江河日下,甚至成为最失宠的22英寸宽屏LCD。

· AOC 210V

{imageTitle}    {imageTitle}

    自首次上市以来,AOC 210V就成了市场中人气最高的22英寸宽屏LCD之一,这是为什么呢?中规中矩的做工、2000:1动态对比度、HDCP功能、TCO''03认证以及实惠的价格,这款产品想不火都难。虽然210V整体外观不能用亮丽来形容,但各个地方的设计还算考究,体现出一线大厂对产品,对用户的用心态度。从笔者的使用感受来看,210V确实是比较不错的22英寸宽屏LCD。

· 华硕 MW221U

{imageTitle}    {imageTitle}

    虽然进军LCD领域时间还不太长,但华硕LCD的外观设计和用料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金属底座的精工细作令人赞叹,华硕的做工确实没话可说。背面接口采用隐藏式设计,在很大程度上维护MW221U端庄大方的外观设计。试用这款产品的整体感受还是可以的,但极其难用的OSD按键也让我们痛苦不已,金属材质的按键原本不是坏事,但也不应该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希望华硕日后的产品可以加以改进。

· 美齐 JT229ZP

{imageTitle}    {imageTitle}

    美齐JT229ZP也是上市比较早的22英寸宽屏LCD,但稀少的货源使得这款产品一直不温不火。事实上,JT229ZP比较理想的做工用料和平易近人的外观设计给我们留下不错的印象,而且内置音箱本身也是一个实用的功能,底部金属固定贴片也表明了美齐公司对这款产品的重视程度,在产品设计和用料方面,美齐JT229ZP显然比Acer AL2216w要有诚意的多。

· LG L226WT

{imageTitle}    {imageTitle}

    LG L226WT底座支持360°旋转功能,整体做工也比较理想。由于烤漆材质设置在背部,正面没有反光问题,因此这款产品通过了严格的TCO''03认证。这款产品漂亮的外观设计令人印象深刻,整体使用感受也比较良好,很容易让人感受到这是一款不错的22英寸宽屏LCD。值得一提的是,L226WT还支持“EZ ZOOMING”缩放功能,可以将标准1680×1050分辨率切换到1440×900分辨率,让字符看起来更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