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新闻调查:东芝淡出背后 SED生死未卜

● “淡出事件”幕后,旷日持久的专利诉讼

    2004年9月14日,东芝携手佳能发布了SED技术,首次展示的36英寸SED面板就达到了8600:1的超高对比度,优异的画质令日本画质学会的专家都叹为观止。在2006年1月的CES大展上,东芝和佳能展示的SED电视样机已经实现了高达100000:1的惊人对比度。虽然技术相当诱人,但SED的前景却是岌岌可危,这种危机并非来自技术或制造层面,而是由于一场旷日持久的专利诉讼。

{imageTitle}

    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Nano-Proprietary公司是一家包含两个全资分支机构的控股公司,该公司旗下的Applied Nanotech Inc.(应用纳米技术公司)是纳米技术方面领先的研发和商业化组织,在基于碳膜/碳纳米管的电子发射应用领域拥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多项专利。

    2005年4月12日,Nano-Proprietary公司向德克萨斯州西部地区初审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公开判决佳能和东芝计划于当年8月投产的SED平板电视已经超出了该公司和佳能于1999年达成的专利授权协议范围。Nano-Proprietary公司认为佳能将该公司的专利技术应用于SED平板电视的制造是对其专利技术的不当应用。此外,Nano-Proprietary公司还表示,通过与东芝合资成立SED公司,佳能正将Nano-Proprietary公司的专利技术不当地转移到SED公司和东芝公司,而佳能对业界宣称自己已经获得授权违反了美国联邦虚假广告条例。

{imageTitle}

 与佳能的收购协议签署后不久,东芝官方网站上SED的页面已经删除

    针对佳能和东芝的收购协议,Nano-Proprietary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2日发表声明,称SED公司的重组并没有解决将于几周后宣判的专利诉讼。公司CEO Tom Bijou表示,由于佳能违反合约,Nano-Proprietary公司已经终止了对佳能的授权;此外,Nano-Proprietary公司对佳能提起的诉讼还包括与SED技术所有权无关的欺诈行为。Tom Bijou同时也表示,Nano-Proprietary公司愿意根据合理的条款与佳能公司达成新的授权协议。

    了解了诉讼的来龙去脉之后我们可以看出,不仅SED的一再受挫和这起诉讼有关,就连佳能这次收购SED全部股份,实际上也是为了应对Nano-Proprietary公司诉讼的无奈之举——通过将SED收为己有,连同东芝方面的相关技术人员加入佳能,可以免除Nano-Proprietary公司提出的关于佳能向SED及东芝进行不当技术转移的指控,这至少能让事情变得简单一些,使盟友东芝免受牵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