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智控新体验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手机与地宝朵朵连接过程

    如今我们身边的各种设备都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扫地机也不例外,地宝朵朵搭载阿里云智能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对它进行各种操控,不仅功能超越了遥控器,而且还可以实现远程启动,可以随时让扫地机进入工作状态。连接的过程很简单,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阿里小智”APP,选择对应产品型号就可以了。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近180°超大范围前行视窗

防跌落及防碰撞测试

    地宝朵朵底部配备了4组防跌落传感器,遇到楼梯或台阶时不会有跌落的风险,视频中地宝朵朵在探测到电视柜边缘后很快选择了返回。在防触碰方面,地宝朵朵有11组红外传感排列的近180°超大范围前行视窗,不会轻易碰撞到家具上,但从上面视频中可以看出它对于透明的花瓶是无法识别的,这也是红外传感无法避免的,在日常使用中地面上的易碎物品一定要提前收拾好。

一次清洁能力测试

    运用“蓝鲸清洁系统”的科沃斯地宝朵朵拥有700帕的吸力,为了检验它的清扫能力,我们在地面上放置瓜子皮、方便面碎屑等常见生活垃圾,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一次清扫过后地面有少量垃圾的残余,这时将尘盒中的垃圾重新称量,得出的数值为30.59g,与之前的31g只有微小的差距,在清洁的深度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延边清扫测试

    墙壁等边缘对于扫地机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为了增强自身的延边清扫能力,地宝朵朵的两个边刷经过了加长设计,在对边角清扫时效率更高。经过测试,它在进入延边清扫模式后,柜子边缘的面粉被边刷扫出来后被清理干净,不过还是不能面面俱到,最终还是有少量的面粉残余。

18平米房间清扫实测(快放)

智控新体验 科沃斯地宝朵朵扫地机评测

地宝朵朵路过图中5个位置的次数统计

    最后来看看地宝朵朵在18平米左右客厅环境下的具体清扫过程,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共有5个不同位置的“泡泡网”logo贴纸,它们的位置都相对偏僻,从以上统计数据看出,A与E两个角落经过的次数最少,C与D两个位置路过次数基本相当,而凳子底部区域的B区域却路过了14次(进入凳子底部7次),而且会沿着凳子边缘清扫,基本没有遗漏任何一个角落,所以即使地面环境复杂,它也能出色完成清扫任务。

    总结科沃斯地宝朵朵搭载了“蓝鲸清洁系统”,拥有ICS智控变频科技、700帕强劲吸力、净含量0.5L的超大尘盒、多重密封风道等特性的超强清洁系统,配备自带干湿一体的318c㎡超大专利抹布,确保吸扫湿拖后能及时擦干地面,避免了二次污染,在清洁能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而在操控方式上,WiFi智控技术的加入使地宝朵朵更加智能化,实现了远程操控、自由设置切换面积、9种清洁模式等超越遥控器的全新体验,不仅使扫地机变得更加强大智能,也使得日常的清扫工作更有乐趣,从而感受到智能科技的无穷魅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