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AM2处理器白皮书! AM2的昨天今天明天

AM2处理器的明天

    面对成熟的市场,AM2处理器就要上市了。未来AM2处理器的发展如何?究竟会走出怎样的一条道路呢?且看小编搬门弄斧

  个人认为,AM2系列处理器继续沿用K8架构,并且这将是K8架构的较高级表现形式,能够更为充分的体现K8处理器的核心价值。而这种价值在AM2平台上将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支持DDR2内存、更低的功耗以及全接口的统一。下面我们来具体对这三方面的价值进行分析,看看AM2平台的“明天”前景如何。

■ DDR2内存带来更高的带宽

 采用DDR2的时机已经成熟

  AMD曾经多次表示,自己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会充分考虑转移的条件和时机。对于支持DDR2内存这个问题,有些人可能认为AMD的动作有些慢了。但AMD则认为现在的时机正好,因为目前的环境刚好达成预先考虑的三个条件,具体为:

1,DDR2 667内存性能超过目前DDR 400内存
2,DDR2 667内存价格接近DDR内存
3,DDR2 667内存供货充足

  就目前市场环境来看,这三个条件已经满足,现在发布AM2平台的确可以说是恰到好处。支持DDR2内存将令AM2处理器的整体带宽进一步提高,Athlon 64 X2系列总带宽将从原来的14.4GB/s提升到20.8GB/s,相信未来AM2处理器在对带宽要求比较高的应用环境下,将得到更好的表现机会。而在对DDR2的支持上,其实AMD并没有落后于Intel,可以说两家公司又处于了同一起跑线。

■ 桌面的CPU 移动的功耗

AMD

 AMD Live!平台

  AM2处理器另一大价值就是功耗的降低,在数字家庭、mini-PC和HTPC等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的今天,噪音、温度成为越来越多用户和厂商看重的参数,AMD的做法也可以说是顺势而行。追求低功耗,变相说也就是提升了“每瓦性能”,这样的做法必然将在日后收益。

  AM2处理器标准版的功耗相比939接口产品就有很大降低,而低功耗版本的产品TDP只有35W,这可以说是之前许多移动处理器的标准。据透露,35W Athlon 64 X2处理器的“每瓦性能”相比上代产品提高了154%,这不能不说是革命性的进步。

■ AM2接口统一 覆盖型价值

  AM2系列处理器另一大变化,就是高中低端产品的接口完全统一到了AM2上,这无论对普通用户还是OEM客户来讲,都是非常好的消息,也是K8架构产品的较高级价值体现。接口的统一,意味着AM2平台的生命周期大大的延长,这让AM2未来的前景一片光明。接口统一之后,低端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升级高端产品,大大改善了用户的体验,同时也提高了用户的黏度。

  基于以上三点,我们认为AMD此次的AM2新品并不是简单的接口变化和对DDR2内存的支持,而是从一个相当长的周期和完整的市场的角度去考虑后发布的产品。虽然Intel Conroe虎视眈眈,性能不俗,不过对于AM2平台的明天,我们还是抱有信心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