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雷蛇2015曼巴眼镜蛇幻彩版鼠标评测

    Razer驱动自从全面升级到雷云时代后,除了登陆速度有点慢(服务器在海外),其余使用体验都非常好。作为今年的旗舰级双模鼠标2015曼巴眼镜蛇幻彩版跟雷云的契合程度堪称完美。

曼巴眼镜蛇

    正视图模式下, 曼巴眼镜蛇共为玩家提供了8个按键供自定义调节,最新加入的鼠标滚轮左右两个微动无疑能够为玩家们提供更多的可能。

曼巴眼镜蛇
曼巴眼镜蛇

    按键自定义调节项和鼠标侧面视图下才能进行设置的两颗侧键。

曼巴眼镜蛇

    在默认界面下, 2015曼巴眼镜蛇幻彩版的背光基本与其它Razer其它Chroma设备调节方式与内置效果无异。

曼巴眼镜蛇

    背光的调节重头戏还是在Chorma幻彩配置器中,进入设置界面后。首先我们会惊奇的发现这次的曼巴眼镜蛇左右两侧的灯带各由7颗独立的LED组成。加上滚轮上的LED,光鼠标本体共有15颗LED为其服务,“灯厂”的名声果然不是盖的。背光效果色彩表现优异,颜色过渡较为自然,亮度柔和不刺眼。

曼巴眼镜蛇

    高达16000的DPI似乎让整个DPI调节滑轨都变长了.......事实上最低50DPI的步进调节模式,让玩家可以有充裕的空间找到最舒服的模式。

曼巴眼镜蛇
曼巴眼镜蛇

    此外在有线模式下2015曼巴眼镜蛇幻彩版还可以通过驱动进行对鼠标垫表面进行校准,以更好的适应鼠标垫提高鼠标的表现。雷云驱动还内置了Razer自家鼠标垫的数据,可以直接调用非常方便。在配合赤炎神虫进行体验的过程中,2015曼巴眼镜蛇幻彩版完全没有出现丢帧和抖动的情况,不得不说Razer自家的东西契合度还是非常完美的。

    但是,笔者在换用了一块纹路较粗和一块质量低劣的鼠标垫后,丢帧抖动的现象立马又出现了,你可以说是曼巴挑垫子,但笔者认为这问题显然没有出在鼠标上。言下之意还是希望购买了2015曼巴眼镜蛇幻彩版鼠标的同志,起码要准备一块对得起曼巴的鼠标垫吧。

曼巴眼镜蛇

    电量管理界面,首先玩家可以调节鼠标空闲以后进入睡眠的时间,其次低电量提醒也是无线鼠标必备的良心功能。

    最后谈谈大家关心的2015曼巴眼镜蛇幻彩版鼠标的续航,这代曼巴的持续使用时间从曼巴4G的16小时提升到了20小时。尽管看起来幅度不大,但考虑到引擎性能提升带来的耗电量增加,续航不往下掉笔者已经觉得很欣慰,重度玩家肯定免不了一天一充的命。实在在意电池续航的蛇粉可以期待一下后续的竞技版。笔者要说的是续航的问题不要怪Razer,毕竟电池容量几乎是目前所有移动电子设备最大的瓶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