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买新还是买旧?4款千元内显卡对比评测

    每当AMD、NVIDIA这两家发布新一代显卡产品之后,这些新显卡自然就会在上市开售之后接替原有同定位老产品的市场地位,无论是高端、主流还是入门级别的产品均是如此。就拿现在的显卡市场状况来说,AMD和NVIDIA这两家的新一代产品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并已经上市开售,而被这些新一代显卡取代的老产品则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野。

买新还是买旧?4款千元内显卡对比评测

    伴随着老显卡的让位,各位玩家会看到一件喜闻乐见的事情发生,就是这些老显卡产品在价格上会在相对应的新卡全面上市之后有所下调,甚至在新产品尚未发布之前就进行价格调整。这除了可以帮助新显卡尽快成为市场中的主力产品,还能让一部分老产品的性价比大幅提升。尤其是一些曾经处在1000-1500元这个被众人称之为“甜品价位段”的老显卡因价格下调而自降身价,变身为广大入门玩家所关注的千元内显卡产品,这不仅让广大入门在选择显卡时有了更多余地,更可以让自己成为非常值得入门玩家选购的产品。

买新还是买旧?4款千元内显卡对比评测

▲曾经的“甜点”产品R9 270X/R9 270现已杀入千元内显卡市场

    为什么说这些老“甜品”显卡降价成为千元内产品之后会让自己变成非常适合入门玩家选购的产品呢?一般来讲,原本就定价在1000元以内的显卡因受限于自身的规格,应付对硬件性能要求一般的网络游戏虽然不成问题,但它们的性能对于硬件性能相对较高的网络游戏以及热门单机大作就显得力不从心了。而老“甜品级”显卡不光在性能上可以满足网游的需要,还能够流畅运行不少热门单机游戏。比如曾在1000-1500元显卡产品中属于“明星级”的R9 270X、R9 270现在已经通过降价杀入千元内显卡市场中

    像R9 270X、R9 270这样的老“甜品级”显卡杀入千元内显卡市场对于广大入门级玩家来说固然是好事,因为各位入门玩家能够花比以前更少的银两入手它们,同时还会享受到相对更好的游戏性能,肯定是相当值的。不过,如果从目前市售千元内显卡的阵容来看,这些“自降身价”的老产品却并不一定就是最值得各位玩家入手的产品,那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买新还是买旧?4款千元内显卡对比评测

▲AMD新中端主力显卡R9 370目前已经上市开售,2GB版售价999元

    在上个月中旬AMD旗下新品Radeon R9 370显卡上市之后,各位终于迎来了一款中端定位的新品。其千元左右的定价,尤其是2GB显存版的R9 370显卡售价999元似乎对广大入门玩家来说很具有吸引力,再加上各“硬件产品买新不买旧”这条各位经常听到的“准则”以及R9 370在型号上比R9 270X、R9 270高一级,所以难免会有玩家认为新上市不久的R9 370要比那两款上一代的老“甜品"更具吸引力。

买新还是买旧?4款千元内显卡对比评测

NV方面的GTX 750 Ti以高性能功耗比而著称,目前有许多产品的售价不足1000元

    看到降价的老卡与刚上市不久的新卡一同杀入千元内显卡市场中这个情况,相信会有不少网友因可选择产品种类的增多而高兴,但同时也会因为不知道哪一款产品性价比更高、更值得自己购买而犯愁,毕竟除了它们三个之外现在的千元内显卡市场中还有不少很受各位关注的产品,来自NV方面的GTX 750 Ti就是这样一款以高性能功耗比且性价比较高的千元内显卡。因此大伙在面对这些同属一个价格区间的千元内显卡时犯头疼也是难免的事情。

    为了帮助大家在购买千元内显卡时能够相对少花一些心思,我们在这里将R9 370、R9 270X、R9 270以及GTX 750 Ti这四款同属“千元内”的显卡产品召集在一起,让它们将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以此让各位看看到底谁才是千元内最值得购买的产品。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